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柬埔寨人民请求政府禁止集束弹

时间:2010-08-0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一项庆祝《集束弹药公约》成为国际法的活动中,参加者期望柬埔寨政府签署公约,因为炸弹不断夺去平民的性命。

来自柬国东北部桔井省的云桑恩(Youen Sam En)表示:“我希望我们的世界没有集束弹。各国政府应签署此公约,尤其是生产这些装置的国家。”

该活动八月二日在暹粒耶稣会难民服务部柬埔寨中心举行,共有几百人出席,包括在二零零四年被一枚集束弹炸掉双臂双眼的桑恩、佛教僧侣、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其他集束弹及地雷受害者。他们庆祝公约在八月一日开始生效。

公约由一百零八个国家签署,并已有卅八个国家批准。它禁止各种使用、囤积、生产及转移集束弹药。柬埔寨并非签署国家之一。

佛教僧人伦.苏瓦特(Loun Sovath)法师说,柬国政府应签署此公约。他说,经历数十年内战之后,柬国仍然有很多地雷及其他未爆炸的弹药,继续每天杀人。

马德望监牧区宗座监牧亨利.菲加雷多.阿尔瓦冈萨雷斯(Enrique Figaredo Alvargonzales)蒙席表示,天主教会一直积极参与禁止集束弹运动,“我希望柬国日后会签署。”他指出,公约成为国际法,是“迈向建立和平的一步”。

活动统筹人狄尼削亚.科格伦(Denise Coghlan)修女说,她会继续参加运动,促使柬国签署公约。

她说,她会在柬埔寨红十字会协助下进行这项工作,并于十一月八至十四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公约签署国家首届会议时展开游说活动。

集束炸弹是把许多小型炸弹装在一起同时或连续投掷的炸弹,又称子母炸弹。集束炸弹中众多子炸弹散布到周围后,其中一些子炸弹不能正常爆炸,成为未爆弹药,战后仍对平民造成巨大威胁。

上一篇:从印度到巴基斯坦,从俄罗斯到中国:大雨和洪水,火灾与酷热下一篇:阿富汗塔利班杀害基督宗教非政府组织的十名工作人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