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明爱力挽千禧年发展目标免于失败

时间:2010-09-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主教救援、发展和社会服务组织“国际明爱”正发起新运动,敦促各地政府实践灭贫承诺。

鉴于“千禧年发展目标”项目的期限祗剩下五年,国际明爱推出“除贫之声”运动,旨在动员世界各地人民奋力达标。

这运动于“千禧年发展目标二零一零年峰会”召开前数周发起。峰会将于九月二十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为期三天,届时一百五十名世界领袖云集,评估该项目的进度,并重申他们的承诺。

预料私营机构和民间社会的代表也将出席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这是个至关重要的时机,可让我们加倍努力达成‘目标’。”

潘基文在今年初的报告指出,不少国家在实现八个目标方面取得“重要成果”。这包括消除赤贫饥饿、改善学校入学率与儿童保健、扩大净水供应与爱滋病治疗,以及控制疟疾、结核病与被忽视的热带疾病。

他在报告中说:“部分最贫穷的国家已实践了这些目标,说明祇要政策适宜、投资水平足够,以及国际支持,该项目确可实现。”

但潘基文亦指出,项目的进度参差,若不加倍努力,许多国家很可能实现不了若干目标。二零零零年,共有一百八十九个联合国成员国同意参与该项目。

潘基文呼吁世界领袖:“数十亿人指望国际社会实现《千禧年宣言》的承诺,以改善世界,我们决不能有负他们。让我们在九月聚首一堂,信守承诺。”

明爱说,仅五个富裕国家必须履行承诺已久的目标,把千分之七的国家收入捐作发展援助。再者,援助须加倍至每年一千亿美元,并须更具效率、效益和公平。

国际明爱总干事亚纳.奈特(Anne Knight)表示:“明爱以‘零贫困’为工作目标,所以‘千禧年发展目标’是实现这抱负的重要里程碑。”

她说:“我们希望支持者继续并加强推广‘千禧年发展目标’运动,务必达致成功。每把声音都很重要。”

据千禧峰会主办者表示,预料世界领袖会在九月全面检讨成果、最佳做法与经验教训、障碍与隔阂、挑战与机遇,从而“定出具体的行动对策”。

他们说:“项目虽可实现,但逼在眉睫的是应付挑战、承认失败,并共同克服障碍。为此,各地政府及其发展伙伴须接受创新想法,并付出政治决心。”

“千禧年发展目标”包括消灭赤贫饥饿、提供普及小学教育、促进性别平等与赋予妇女自主权力、降低儿童死亡率、改善孕妇保健、防治爱滋病、疟疾与其他疾病、确保环境持续发展,以及促进全球协同发展。

上一篇:奥巴马反对焚烧可兰经:这是恐怖份子的行径下一篇:教会领袖谴责拉合尔炸弹袭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