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尼西亚 - 暴力攻击后基督教圣堂得到治安部队保护、基督信徒陷入惊恐

时间:2011-02-11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印度尼西亚丹曼光基督信仰团体遭到当地穆斯林信徒暴力攻击后第二天,印尼警方开始把守在当地基督教会圣堂外。本社驻印度尼西亚教会通讯员报道,“雅加达、三宝垄的基督信仰团体对局势感到极其焦虑、害怕。而且,其它地区的基督信徒们也处在相同状态”。
一名涉嫌挑起暴力的男子被捕。但有关部门没有公布其身份、所属的组织。与此同时,“捍卫伊斯兰阵线”否认参与动乱。
印度尼西亚天主教主教团宗教对话委员会主席佩特鲁斯•卡尼休斯•曼达吉蒙席声明表示,“少数派宗教信仰团体没有得到政府的任何保护、被抛弃了。为此,我们强烈要求当局采取‘果断行动’制止暴力、邀请基督信徒们不要报复伤害你们的人,而应宽恕”。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希洛抨击了治安部门失职,并下令丹曼光警察局和军队立即实施有效的防御暴力措施和计划。印尼总统历来公开捍卫宗教自由。
部分人权组织要求雅加达政府宗教事务部部长辞职,指责其为暴行开脱、妨碍重新审议旧渎神法议案。并于二OO八年公开称迫害伊斯兰邪教团体“艾哈迈迪”是合法行径。
(PA)(Agenzia Fides 2011/02/10 – 字数:487;行数:20)

上一篇:印度尼西亚 - 基督信仰极端势力是导致宗教冲突的主要原因下一篇:耶路撒冷拉丁礼特瓦尔宗主教担心当地基督信徒移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