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保禄巴蒂说:杀害巴蒂部长令维护受歧视者和弱小者的声音被窒息

时间:2011-03-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2日遇害的巴基斯坦少数人社团事务部沙赫巴兹·巴蒂部长有一位兄长保禄·巴蒂,他是一位紧急外科医生,在意大利行医许多年,他和本台谈了他的弟弟巴蒂部长。保禄·巴蒂说:杀害巴蒂部长,令维护受歧视者和弱小者的声音被窒息,但不能阻止已经开始的寻求和平与希望前途的路程。保禄·巴蒂说:

答:大家都预料他会被杀害,因为他去各处与人接触,特别是与穷人接触,从来没有人保护他。我这位弟弟生前为巴基斯坦的基督信徒和所有受压迫者的权力抗争,他尤其反对亵神法律,因为凡冒犯穆罕默德的人都要被判死刑。我们觉得许多人利用这条法律来向基督信徒报私仇。他为废除这条法律作了很大的努力,得到国际上的支持,也因而令政府几乎能成功地向国会提出修订亵神法律的提案。当然,那些认为亵神法律合理的人也许不同意他的计划。他受到死亡威胁已经很久了。

问:您可以谈谈您们的家庭和所受的教育吗?
答:我们的家庭是一个信奉天主教的家庭,我们生活在天主教徒的村镇中,我们是巴基斯坦的基督信徒。我们在巴基斯坦接受了天主教教育。我的这位弟弟大学法律系毕业,后来又攻读了国际关系学。他眼见巴基斯坦的不公义状况,因而开始对政治发生兴趣。他所做的第一件事是抗议当局发给基督信徒和伊斯兰教徒不同的身份证,当时他只有23岁,他领导了好几个示威游行,结果他令政府改变了想法,从此,他开始努力与所有的不正义现象抗争。他不仅为被以亵神罪名判死刑的基督信徒阿西亚·比比抗争,过去他也为其他被用同样罪名判死刑的人伸张正义。

问:在您的弟弟被凶狠地杀害后,能够对巴基斯坦寄望什么?
答:我认为,这可以是一个巴基斯坦人和西方人反思的时刻。许多伊斯兰教徒朋友打电话给我,他们都谴责这个凶杀行为,他们也不赞同歧视少数人宗教。应该推动大家反思,促使所有实行亵神法律的国家进行对话,使亵神法律得以废除。国际上也应该在这方面出力。希望大家在认识我弟弟的目标和牺牲后跟随他的理想。

问:您认为,这个行刺行动是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组织或其他极端组织所做的?
答:我不知道。听说在行凶现场留下了旁遮普的塔利班分子的传单,据说他们承认了对这个行动负责。上个月我在巴基斯坦时,他告诉我他受到许多的威胁,并说他们迟早会杀死他。我劝他来西方住几个月,等情势较平静再回去。他回答说,如果情势平静了,就不会再有人继续为这个缘由而努力,因此,他不肯离开巴基斯坦。

问:您愿意向普世教会作什么呼吁?
答:我的弟弟是个虔诚的基督信徒,他深深信赖祈祷的功效。我相信大家的祈祷是有用的。我认为,巴基斯坦所有的基督信徒都应该对这个情况进行反思,令不正义的现象得以消除。

 

上一篇:阿富汗普及女性教迫切需要改变思维方式、加强安全保障下一篇:突尼斯 - 三名天主教修女活跃在边境地区援助逃离利比亚的母亲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