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台首次招陆生,天主教辅仁大学最受欢迎

时间:2011-06-2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7c46b4c7ga6598c84f6a0&690.jpg

 

【天亚社.台湾台南市讯】“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指出,今年台湾高等学府首次向大陆招生,报考人数以天主教辅仁大学居首。

  陆生联招会总干事张鸿德说,除了辅大,逢甲大学居次,铭传大学排名第三。

  这次联招,辅仁大学〔图〕共有五百五十九人报考,但祇录取四十人。至于其他两所天主教高等学府,台中市静宜大学共一百七十一人报考,录取四十三人;高雄市文藻外语学院廿九人报考,招收十一人。

  台湾地区这次共有八十七所大学校、六百六十个学系参与,平均每名报考者填三个志愿。最多人报读的科系,依序为财务金融、大众传播和企业管理。

  台湾教育部依去年通过的相关法律,颁订《大陆地区人民来台就读专科以上学校办法》及修正《大陆地区学历采认办法》,并辅导招生的大学校院组成联合招生委员会,于今年四月起受理博硕士班报名,五月中起受理学士班报名。

  学士班的报名程序已于上周截止,预定七月四日公布录取名单。

  依规定,祇有私立大学、离岛金门大学和澎湖科技大学的大学部才能招大陆学生,学费也不能低于本地学生。至于学生来源,也限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及广东六省市,年龄在四十五岁以下。

  辅大教务处招生组组长李佩纹告诉天亚社,辅大首次招收陆生,全部都会入住学生宿舍,费用与台湾学生一样,但学费比台生多约百分之二十。

  她指出,祇要合乎教育部规定资格者都可报考,包含神父、修生和修女。辅大这次有廿八个学系招收陆生,包括宗教系。

  静宜大学国际事务处王津军表示,学校收取大陆学生的学费与本地学生差不多。不过,这次录取是否能够满额,要视乎陆生填写的志愿,期盼能够招满。

  文藻外语学院教务处招生组组长应国庆说,陆生可申请宿舍,或透过学校网站在校外租房子。至于是否能够招收满额,要看学生成绩而定。

  张鸿德又说,最多考生报考的省份是广东,有三百八十四人,其次是福建省三百六十六人,浙江省三百零七人、江苏省一百五十八人,其后为北京和上海。

  台湾招收陆生名额最多私立大学里,静宜大学以四十三名位居第七,辅大以四十名为第八。国立金门大学以六十四名居首,其次是铭传大学六十二名。

  陆委会官员表示,开放陆生来台升学目的在“展现台湾软实力,促进校园国际化;增进学生多元交流,强化台湾学生竞争力;促进两岸青年互动与认识,助益两岸和平发展”。

上一篇:澳洲政商名人露宿街头为圣云先会募款下一篇:在新加坡召开互联网名称和号码分配公司会议,网站域名取得重大创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