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律宾难民继续逃离沙巴,修女呼吁关注

时间:2013-03-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马尼拉讯】由于马来西亚安全部队与入侵沙巴州的苏禄苏丹支持者持续发生小规模战斗,仍不断有菲律宾人从沙巴涌入棉兰老岛。

  三月十七日晚上,一艘军船载着三十名菲律宾撤离者,从塔纳加克岛返抵塔威塔威省。

  当地官员说,这些人是一批为数二百七十多名难民的一部分,他们听到马来西亚当局将会镇压菲律宾人的谣传后,日前离开沙巴山打根。社会福利部此前表示,从沙巴撤离的二千八百多名人士已获得“处理”,并返回各自的省份。

  菲南苏禄苏丹贾玛鲁基兰三世(Sulu Sultan Jamalul Kiram III)的一批支持者上月潜入沙巴州拿笃的沿海地区,意图在沙巴东部宣示主权。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两国政府未能与苏禄军达成和平解决方案,马来西亚保安部队与武装分子自三月一日起爆发连场激战,并成为国际头条新闻。

  对于有消息指,在沙巴指挥战斗的苏禄军头目、基兰胞弟阿兹慕迪(Agbimuddin Kiram)已逃回菲律宾,马尼拉一名保安官员于三月十八日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他已经在这里,祇有马来西亚人才那样说。”他不愿透露姓名,因为无权在这问题上发言。

  他指出,约一百名甚至更多的苏禄军武装分子仍在沙巴州内,尽管已分裂成几个派系。他又预期,在沙巴的战斗会持续下去。

  有一位天主教修女十八日探访苏禄苏丹王国,呼吁“停止战斗,展开对话”。

  阿诺德.玛利亚(Arnold Maria)修女说:“我们照顾国内流离失所的人,特别是身处棉兰老岛的,所以我们甚为关注目前的情况。受影响的是我们的人民,我希望问题不久可以得到解决。”

  她说:“我们也要求为他们提供人道保护,因为大部分受影响者都是平民。”

  马来西亚宣称在沙巴拘押了逾三百三十名菲律宾人,他们涉嫌协助或支持苏禄军。另外,据报至少有六十二名苏禄军武装分子被击毙。

上一篇:古巴政府公布 今年圣周五3月29日为国定假日下一篇:菲律宾最高法院暂停实行生育健康法律,天主教会认为这是一次暂时性的胜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