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国家报:修改堕胎法——西班牙不能忍受的倒退

时间:2013-04-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点击:

中国网4月28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无论是联合政府还是执政的保守党内部,都没有人能给出理由来缩短合法堕胎的期限,因为不存在一个合理的理由。

西班牙从2010年7月开始生效的现有法律,承认妇女在孕期的头14周内有权自由决定是否终止妊娠。这条法律与周边国家的法律标准接轨,在实行中没有产生社会问题,更没有导致堕胎数量的上升。而且根据民意调查显示,它受到大多数西班牙人的支持。有评论认为,毫无疑问,保守党不顾民意,坚持修改该项法律是出于更加不可告人的原因,比如来自天主教会和红衣主教的压力。

这项正在计划中的法律改革,因其表述的矛盾和模糊而难以理解或执行。它甚至比1985年的法案更加的严格,更加威胁着西班牙人的自由。此改革没有回应任何社会需求,没有任何法律支持或得到宪法法院的裁定。虽然保守党夸夸而谈这条法律对妇女和未出生婴儿的保护作用,也不能掩盖他们想要讨好教会和天主教选民的露骨的意图。

尽管声称这次改革是为了回应部分公民的要求,政府和保守党都很清楚他们自己是在撒谎。保守党赢得大选的条件很明确:带领西班牙走出危机,减少失业率,结束前任政府的经济管理不善。然而他们没有选择努力达到这些条件,而是想靠改变法律来安抚被惹恼的他们的支持者,比如少数原教旨主义者(这些人在他们的支持者中非常有影响力)和一般的天主教民众(这些信徒们的态度则温和得多)。大多数民众认为,在关于堕胎和同性婚姻等问题上,西班牙的法律符合这个新世纪的精神。但如果为了平息少数人的抗议,而将这次改革真的落实,那将导致明显的法律精神的退化和不公正的局面。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显示,更严格的法律不会减少堕胎的数量,反之,因为秘密堕胎行为无法保证卫生条件,女性死亡的风险会明显升高。这样的法律只能处罚没有财力的妇女,而有能力的人则会到国外规避惩罚。

必须指出,西班牙目前的堕胎法是为了保护女性的自由,但不强迫任何人终止妊娠,旨在捍卫遭受“社会结构暴力( 即由社会结构造成的没有具体“犯罪者”的暴力,如污染,贫穷,歧视等)”的妇女。这次对法律的修改侵犯了妇女的自主权和对自己身体的掌控权。而如果西班牙再次倒退回弗朗哥时代那样的民主蒙昧里,自行堕胎的妇女和社会结构暴力将会再次出现。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发推文哀悼孟加拉国达卡市悲剧的遇难者下一篇:外媒:巴西支持同性恋的神父被迫宣布离开教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