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贝尼圣堂遭亵渎事件尚未得到证实、主教警告“局势一触即发”

时间:2013-07-09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刚果(金)东北部贝尼地区鲁瓦哈瓦村天主教堂遭人亵渎事件尚未得到证实。据悉,六月二十八日晚,部分武装分子闯进圣堂亵渎了圣体。
布坦伯-贝尼教区主教西库里•帕鲁库蒙席向本社表示,“我不在教区、还没有掌握相关的消息。我正在努力尽快返回布坦伯,以便调查和密切关注这起似乎愈演愈烈、一触即发的事件”。
就在这几天,北基伍省省长揭露说一伙由乌干达反叛势力、贝尼本地武装团伙以及与索马里青年党有关的武装分子正在地区制造恐怖暴力。
帕鲁库主教表示,教区内“新旧武装团伙在这里同时出现造成局势复杂化”。加之去年十月被绑架的圣母升天会会士已经九个月没有任何消息了、数百人无缘无故地消失,令地区紧张气氛更加严重。“联合国刚果(金)事务特派团证实一百五十人失踪,民间社团则指三百人失踪。总之,抢劫、绑架是这里的家常便饭。我们教区北部地区的不安全局势更加严重”。
谈到索马里青年党的渗透,主教指出,“我们早就知道这里是他们的堡垒,与地方武装分子勾结在一起”。
帕鲁克主教强调,“许多外来势力出于利益需要推动伊斯兰极端势力。我们这里以前是没有此类力量的”。
三名传教士被绑架后,“我们从一些人改信伊斯兰的人口中获悉他们绑架了天主教神职人员。这里还有许多家庭都改信了伊斯兰教,我们不知道是为什么,但肯定有外籍势力在操纵这一现象”。几年前“被送到卡扎菲统治下的利比亚的一些团伙首领,就改信了伊斯兰教”。
(LM)(Agenzia Fides 2013/07/08)

上一篇:维克拉马辛格主教指出迫切需要努力促进亚洲的宗教和谐下一篇:南苏丹 - 国家独立两周年纪念之际教会与民间社会强烈呼吁取缔死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