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尼释囚学习协助生活困难的同路人

时间:2013-08-0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雅加达讯】若望.穆迪阿尔托(Yohanes Mudiarto)从未想过自己会身陷囹圄。不过,在他持刀指吓生意伙伴之后,于一九九八年三月被判入狱九个月。

  穆迪阿尔托忆述:“我当时很愤怒。他欺骗我。”禁闭和肮脏的牢狱生涯很是难过,但当他重获自由后,生活并未变得容易。这位四十七岁天主教徒表示,他失去了自尊,祇想躲起来不见人。

他说:“没有人欢迎我,直至南雅加达一间由基督教会开办的机构让我工作了大概五个月。”

  尝过铁窗生涯后,穆迪阿尔托在开展新生活时碰到困难,因而推动他“要做些事情去帮助其他释囚”。

  二零零六年,他开设一间小型游戏机店,并聘用一些更新人士,可是生意祇维持了两年。继而他想到以更有组织的方式帮助他们。在零八年,他获得一位朋友协助,在西爪哇的勿加泗为更新人士设立了一个小规模培训中心,命名为“同行者之家”。

  出生后就受洗入教的穆迪阿尔托,邀请约萨法特.普里哈坦特(Josaphat Kokoh Prihatant)神父祝圣这所中心,并担任顾问。

  穆迪阿尔托表示:“在同行者之家,我们鼓励大家放下各种负担,重新过正常生活。”

  在过去五年,中心已为四十名曾经犯下吸毒和谋杀等罪行的释囚服务,协助他们觅得计程车司机、水手及机械技工等工作。

  他们在同行者之家制作或销售物品的收益,都会拨入捐助者的基金,以支付每人每月六十万至一百万卢比(六十三至一百零五美元)的生活补贴。

  中心的许多活动均以基督信仰为焦点。有些更新人士,包括伊斯兰教徒,正在学习如何制作与教会有关的物品,例如圣诞马槽、圣母像及玫瑰念珠。

  有人建议穆迪阿尔托将中心交由雅加达总教区运作,但是他拒绝这样做,担心一旦中心明显由基督徒主导,可能会吓走部分需要帮助的人,因为印尼是以伊斯兰教徒占大多数的国家。

  五年来一直住在同行者之家的伊斯兰教徒伊万(Ivan)表示,他对这里的基督徒色彩毫无怨言,因为穆迪阿尔托一直启发他,而彼此宗教不同并没有关系。

  这位廿八岁的男生表示:“为我来说,他就像我的父亲,可以跟他分享我的故事和遇到的各种问题。他甚至帮助我支付婚礼的开支。”

上一篇:一耶稣会士可能遭绑架。教廷驻大马士革大使感到震惊下一篇:天津教区西开教堂爱德组冒酷暑奔忙服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