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危地马拉 - 教会就打击毒品走私犯罪活动发出警告“这个国家已经不再尊重生命”

时间:2014-02-13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危地马拉的圣地亚哥总主教区总主教,慈幼会会士奥斯卡•胡里奥•维安•莫拉里斯就二月七日至八日九人被杀发表声明指出,“危地马拉已经不再尊重生命,这简直太可怕了”。莫拉里斯总主教是在九日主日弥撒圣祭后的教友聚会活动中谴责这一暴行的。强调“这是国内的第二次屠杀。因为二O一一年五月二十七名农民惨遭杀害,而且也是发生在贝登省”。
据当地媒体报道,危地马拉当局指这起九人被杀事件是因为毒品走私犯罪团伙之间争夺地盘引起的。莫拉里斯总主教继续强调,早在二OOO年的牧函中,“我就曾经就贝登省走私贩毒活动日益猖獗发出过警告。但政府却没有对他们采取任何行动,贝登省沦为无法无天的土地,现在则是毒品天堂”。所以,十四年后的今天,“贝登省继续存在土地和毒品走私贩的争夺战也就”毫不奇怪了。“我深知,鉴于打击毒品斗争广泛涉及墨西哥和贝利兹的边界不安全交界地区,这是一场十分困难的战斗。但我仍然要求当局采取最大程度的努力”。
(CE)(Agenzia Fides 2014/02/12)

上一篇:波兰人结婚50年 可获总统勋章下一篇:埃及 - 塔瓦德罗斯宗主教呼吁欧盟帮助埃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