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浸信会牧师当选为乌克兰代理总统

时间:2014-02-2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经过几个月的暴力抗议后,乌克兰所经历的混乱周末,可能使国家在未来几年内得到巨大改变。

  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Victor Yanukovych)被议会投票弹劾,又在乌克兰史上最血腥的两天后,从首都基辅逃离。而经过两年多铁窗生涯的政治家尤利娅.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获释,并立即宣布她要竞选总统的决定。

  与此同时,季莫申科的助手兼牧师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Oleksandr Turchynov)被选为代理总统,任职到五月廿五日。

  且不论政治动荡和总统竞选计划,现处于中心的这个男子不是普通的政治家。他不仅是著名的推理小说家(其中一部被拍成电影,并角逐奥斯卡外语片奖提名),而且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图尔奇诺夫还研究冶金学,并担任乌克兰首家独立新闻机构之一的负责人。

  最有趣的也许是乌克兰以正教和天主教为主,然而与之不同的是,图尔奇诺夫是浸信会牧师。他可能是少数派,但绝不是孤军作战。

  据乌克兰智囊机构“中枢中心”说,该国百分之二点四人口为基督教徒,而自浸信会和福音派教会为视为非法的苏联时代,浸信会在乌克兰日益突出。

  欧洲浸信会联会认为,图尔奇诺夫的当选不仅对乌克兰浸信会的胜利,在很大程度上也是该国基督宗教的胜利。联会在二月廿三日的声明中说:

  我们在基督内的兄弟、基辅浸信会牧师图尔奇诺夫博士,反对党议员的领袖,当选为国会议长….在抗议及对抗的那些日子里,乌克兰基督徒团体是双方的光和盐。只要有需要,医生、护士、厨师、学生及其他基督徒团体,一直提供协助。这种情况使教会、甚至各教派在祈祷中团结,并为和平及神的做工而守斋。人们开始呼求神,电视媒体甚至谈到教会的角色,并引用《圣经》……乌克兰所需要的不只是当权者的改变,还需要体制和当权者与普通民众关系的改变。乌克兰需要爱、怜悯和宽恕。乌克兰需要基督!

  也许欧洲浸信会联会将此标记为乌克兰宗教前景的转折点是正确的。虽然受弹劾的总统亚努科维奇来自乌克兰正教会,但是在过去动荡的几个月里,正教会却与亚努科维奇政府保持距离。

  在基辅的整个抗议活动里,正教会的神父保持着很显眼地临在,为示威者和警察祈祷。上周《梵蒂冈电台》亦报道,乌克兰正教已不再于礼仪中为亚努科维奇及其政府祈祷。

【完】来源:《赫芬顿邮报》,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约旦国会决定驱逐以色列大使;拉哈姆总主教:别再挑衅了!下一篇:在叙利亚危机中,宗教能作为和平的途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