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反政府示威阵营结束“封锁曼谷” 曼谷久绷紧张局势缓和

时间:2014-03-02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反对派领导人素贴强调,结束封城行动并非受人所迫,因为封锁行动结束并不意味示威结束,他将继续带领示威者围堵政府部门和达信家族企业,并将这个行动的规模“升级”。

(曼谷综合电)泰国反政府示威阵营决定结束持续40多天的“封锁曼谷”行动,首都曼谷久绷的紧张局势总算有缓和的迹象。不过分析师指出,反对派放弃“封锁曼谷”行动并不意味着反政府示威会就此结束,因为反对派显然还未实现其核心目标。

反政府示威者昨天按领导人素贴28日深夜宣布的,开始从曼谷叻巴颂、阿索、帕杜旺这四个集合点撤离,转向唯一的集会点——隆披尼公园去,恢复交通与商业秩序。

素贴当晚在集会上演讲时说:“我们将把每一个交通路口交换给曼谷人,我们会从星期一起停止封锁曼谷。”他还对抗议行动给曼谷市民生活带来不便做出道歉。

他强调,结束封城行动并非受人所迫,因为封锁行动结束并不意味示威结束,他将继续带领示威者围堵政府部门和达信家族企业,并且将这个行动的规模“升级”。

素贴说,从3月3日开始,人们将看到首相英叻及其看守政府相继垮台的讯号,政府示威者的斗争将在本月中旬取得完全胜利。

曼谷朱拉隆功大学安全与国际研究所主任提迪南认为,封城行动结束并不意味着示威已完结,甚至不是对示威者的一个打击。“不过,反对派要重现先前数十万人出现在集会地点的一幕,应该是很难了。”

旅居泰国的西方作家兼学者斯特雷克富斯说:“示威活动虽然导致英叻政府被削弱,但示威者并没有达到他们的核心目标。他们由始至终只有两个战略,即推动民众起义或军人政变,好让他们能够在政府里有发言权,但军方没有这么做。”

清迈大学东南亚研究所研究主任钱伯斯指出:“单靠示威者不能将英叻推下台,只有法庭或军方才有能力将英叻拉下马。现在最有可能发生的是司法介入导致英叻政府倒台,这可能在3月发生。”钱伯斯也不排除军方再次发动政变可能性。

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昨天对反政府示威者结束“封锁曼谷”行动表示感激。他指出,素贴决定解散大部分的集会点,证明其领导的抗议示威活动因为参加者日少而难以为继。

素拉蓬还呼吁素贴完全结束抗议示威活动,因为他已多次将抗议示威推向高潮,但都没有获得成功,如果他继续选择抗争的话,只能使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

“封锁曼谷”行动从今年1月13日开始,集会场地大多位于繁华商业区,多条交通要道被封闭,严重影响民众出行。与此同时,集会现场的安全难以得到保障,近日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不明身份者制造的爆炸、枪击等暴力事件,导致包括妇孺在内的无辜平民伤亡。

“封锁曼谷”行动刚开始时,示威人数多则可达数十万人,但据估计这几个最后集会地点到昨天撤离之前,示威人数已经减至5000人以下了。根据曼谷警方,自去年11月以来,反政府示威者封锁了82个政府部门或机构,但截至周五,至少63个已经恢复正常办公。

上一篇:俄国会批准进军乌克兰下一篇:潘基文严厉谴责云南昆明火车站袭击事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