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八成流感死者无打疫苗

时间:2015-01-25  来源:新报  作者: 点击:

 
■医生接种流感疫苗比率偏低。有句经典广告语:“医生,唔打针得唔得呀?”但现实却是“医生唔打针,得唔得呀?”

 

今年流感高峰期,情况比过往两三年严重,病情严重个案和致死个案都有上升趋势,医管局主席梁智仁亦中招。医管局总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壮指,大部份严重个案病人都没有接种流感疫苗,又承认医护人员接种比率亦由以往的四成,大减一半至只约两成,部份医护人员认为疫苗作用不大,或指没时间接种,但他相信医护人员并非高危族。医管局正研究如何提升医护人员的流感疫苗注射率。

 

卫生防护中心数据显示,由本月初加强监测流感相关数字开始,过去3星期,本港已录得85宗要入住深切治疗部的严重个案,当中42人死亡,单是前日就夺5条人命。在严重个案中,79宗属H3N2甲型流感,占严重个案92%。数据分析指,严重个案中,65岁或以上长者占64宗,死亡率为五成八,当中接近八成都没有接种疫苗。


有四成功效 吁市民接种


医管局总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壮说,今年感染流感和死亡个案都较往两年严重,且更早地出现这种情况,上升速度亦更快。
他说,流感基因飘移导致流感疫苗效用减低的情况,非首次出现,即使现时的疫苗,对H3型流感没有完全的保护作用,但亦有三四成的功效,注射一两星期后可见效,仍建议市民接种,但要留意注射后要一至两周才可产生抗体,亦呼吁市民注意手部生,在人多聚集的地方应戴口罩。
他否认当局对流感重视程度不足,指每年在不同时期因应不同传染病作出防治措施,而季节性流感相对伊波拉及禽流感病毒,在死亡率等各方面的严重程度都较低。
长者感染流感高风险,71岁的医管局主席梁智仁亦中招,近日出现流感症状,病情不算严重,并无检验是否感染最新的甲型H3N2(瑞士型)病毒,梁智仁有如常工作。


前线医护:疫苗作用不大


曾艾壮昨出席电视台节目时承认,近年本港医护人员接种流感疫苗比率回落,由以往有40%回落至只20%,相对外国有医院会强制所有医护人员接种疫苗,自愿比例亦有六七成,认为是较低。
他说,医管局曾就有关问题进行问卷调查,结果部份医护人员认为疫苗作用不大,或没时间接种,但他认为是否接种疫苗属个人决定,而医管局正研究如何提升注射率。

 

■曾艾壮称,医管局正研究如何提升注射率。

 

■医管局主席梁智仁也中招,现流感症状。

上一篇:民 阵 不 满 警 方 不 反 对 通 知 书 内 容 要 求 修 改下一篇:警队申两亿占领补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