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七旬修女遭强暴,当地教会指事件涉宗教仇恨

时间:2015-03-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各地圣堂昨日主日(三月十五日)为上周在东部西孟加拉邦遭强暴重伤的七旬修女祈祷。加尔各答总教区多默.德索萨(Thomas D’Souza)总主教对暴力事件表示震惊,有官员称事件或涉宗教因素。

  暴力事件的受害人是年约七十一岁的耶稣及玛利亚女修会学校的修女。她受八名歹徒蹂躏而重伤,手术后情况稳定。

  德索萨总主教得悉事件后,马上到拉纳卡德镇了解和慰问。他发声明指事件是对一名年长、羸弱修女的“可耻暴行”、“野蛮行为”,使西孟加拉邦的基督徒都痛苦万分、恐惧和震惊。

  主教说:“在主日弥撒中,我们为修女从心灵创伤、恐惧和肉体重伤的康复祈祷。”

  印度主教团敦促邦首长加强对天主教人员及设施的保护,打击歹徒。议会领袖要求邦政府调查动机。然而,警方坚称事件为窃匪轮奸案,否定奸污修女有其他目的,不过认为可能有内鬼,会循勒索或报复方向调查。

  据悉,窃匪犯案期间闯进校长室、教堂等处彻底搜掠,抢走了政府发给的学生学费资助等共十二万卢比(约二千美元)现金、手提电脑、手机,圣堂的《圣经》被撕毁、耶稣半身像亦遭打破。

  总教区副主教多明我.戈梅斯(Dominic Gomes)透露,贼人更把圣堂内的圣体丢弃在地上。

  而在有相当多基督徒的果阿邦,也有基督徒在弥撒中谴责暴力事件,而且也为遇害的修女祈祷。

  印度总理已经因为未就早前反宗教的暴力发声,以及在近期大量的基督徒及伊斯兰教徒“改信”印度教的情况中保持沉默而备受批评。

  德里教区发言人萨瓦里穆图.商羯罗(Savarimuthu Sankar)神父说:“尽管你认为这事是个别事件,但事件发生的背景及气氛已经摆在眼前,你不可能纯粹认为它是个别事件。”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rayers in India for elderly nun gang-raped at convent

上一篇:越南 - 联合国报告:宗教自由取得积极发展但仍受到压制下一篇:越南胡志明市举行为受造界守斋和祈祷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