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媒体透露教宗接见法国大使人选,告知不接受其任命

时间:2015-04-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据法国《鸭鸣报》报道,教宗方济各会见了法国提名的驻教廷大使人选后,告诉这位同性恋者,梵蒂冈不会接受其任命。

  这份讽刺名称的报章指,在两周前的会面中,据称教宗抗拒接受这任命,其中一个原因是不满法国二零一三年五月推出的一条具争议的同性婚姻法律。

  教宗据称也表示不欣赏法国的态度,明知这任命会引起教会对同性恋观点的争议,却试图向梵蒂冈施加压力,提名五十五岁的罗兰.斯提芬尼尼(Laurent Stefanini)。

  梵蒂冈拒绝向《卫报》评论有关该报道的真伪,或该次会面是否真有其事。

  自从媒体报道首先指出,梵蒂冈因天主教徒斯提芬尼尼的性取向而拖延接受他的任命,教会不同意该任命的态度,在几个星期以来已很明显。

  教廷拒绝正式接受斯提芬尼尼的国书,被视为间接迫使法国另觅大使,而避免在这议题发公开声明。

  然而,法国媒体周三(四月廿二日)报道,教宗亲自介入了这场外交风波。据报,斯提芬尼尼在十八日的周末“非常慎重地”觐见教宗十五分钟,教宗指出反对法国的任命“并非针对个人”。

  在他们的讨论中,据称教宗提出反对法国推出同性婚姻的法律,当时全国也有抗议。教宗亦据称不欣赏法国政府的做法,指责他们试图强迫他。

  在十五日,斯提芬尼尼觐见教宗的前三天,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表明他坚持对这大使工作的第一人选。通常,一个国家如果在非正式会谈后知道候选人或不会被教廷接纳,就不会推荐该候选人。

  自风波爆发以来,爱丽舍宫一直坚持“斯提芬尼尼是共和国及内阁的唯一候选人”。他的提名也得到巴黎总主教安德勒.温格特─特鲁瓦(Andre Vingt-Triois)枢机的支持。

  对受欢迎的阿根廷籍教宗,这问题的爆发正值一个敏感时期。有人认为,教宗不给予机会让一位未婚男同性恋者(意大利媒体重复指出这是个人生活的私隐)以法国对梵蒂冈最高外交官员身分服务,似乎与教宗在位初期,被问及在梵蒂冈内出现的“同性恋游说团体”后,其回应:“我能论断谁?”有所矛盾。

  教宗明确反对斯提芬尼尼的争议,加上另一个潜藏紧张的问题,就是他一月份任命智利主教,成为被视为教内改革力量的教宗第一个严峻挑战。

  若望.巴罗斯(Juan Barros)本是智利一位主教,但他获调任智利南部奥索尔诺教区,而引起注视关于他被指控知道其神师的性侵罪行,该神父后来被梵蒂冈判定有娈童癖。巴罗斯否认这些指控。

  在耶鲁大学神学院研究礼仪的德勒撒.贝尔热(Teresa Berger)教授说,这两宗争论触及教宗已经“打开的一些窗”的教会治理问题:他宣称对性侵神父“零容忍”,以及对同性恋者等社群更开放。

  她告诉《卫报》:“教宗方济各的教会决定总是准确地反映了他对许多以往强硬的立场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开放态度?或许不是。有些人会不会失望?或许会有。”

  贝尔热说,争议会损害他作为改革者的声誉,但只是对那些对教宗在教会的权力及在廿一世纪的权力有天真想法的人而言。

  她以最近梵蒂冈突然结束对美国修女的调查一事作为佐证,指出仍有理由相信教宗方济各是一个带来改革的人。[他]很能治理棘手问题,达致他更深层次的承诺。所以我仍然抱有希望。

  斯提芬尼尼被法国媒体形容为优秀的外交官。他是从法国顶尖的国家行政学院毕业。他很熟悉梵蒂冈,曾在零一和零五年间担任法国大使馆的第一参赞,并曾是外交部的顾问。他曾是中间偏右的萨科齐(Sarkozy)总统和社会主义的奥朗德总统的礼节司主管。

  法国政府发言人斯提芬.福尔(Stephane Foll)向记者证实会议曾经进行,但反驳《鸭鸣报》的报道。“什么都没有改变:法国提出了人选,在经过对候选人资格的一般讨论和审查后,目前我们还在等待梵蒂冈的答复。”

【完】来源:《卫报》,天亚社编译。

Paper claims pope rejected gay French diplomat as ambassador to Holy See

上一篇:法国一神父设慈善餐厅救助穷人引周围商家不满下一篇:18人欲对梵蒂冈制造自杀袭击 疑似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