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南北韩举办家庭重聚,南韩神父平壤主持弥撒

时间:2015-11-0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南北韩让因战争而分散逾六十年的家庭重聚,南韩神父事后在北韩首都主持弥撒,为统一祈祷。

  据《信仰通讯社》十月廿七日报道,北韩政府领导的“北韩天主教协会”邀请“韩国天主教司铎正义协会”十二名神父代表团进行五天访问。这是自二零零八年以来,有天主教代表团到当地进行访问。

  批准这次访问的南韩官员表示,此举可能会带动其他民间团体的访问,“以促进宗教而非政治的交流”。

  因着北韩的宗教和人权自由记录,此行获得批准外界惊讶。代表受迫害基督徒的运动组织“门户开放”,常常把北韩列为世界上宗教自由受到严重限制的国家之首。

  据该组织说,就中东伊斯兰国家对基督徒犯下的暴行而言,在北韩仍然比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更难成为基督徒。

  尽管在北韩福传要承受死刑或在劳改营中监禁的风险,但仍有约三十万名基督徒秘密地在那里生活。

  “门户开放”讲述一位北韩女士“春”的故事,她试图逃亡到中国,在被抓回后,当局以“叛逃罪”惩罚她,并关押在北韩可怕的劳改营中。

  她说:“我被殴打和折磨得太厉害,以至于几乎不能站起来。”然而在那肮脏、拥挤不堪的牢房里,她忆述“有位女士对我特别好。当我很痛苦时,她让我的头安歇在她腿上,她轻抚我的头发。”

  春女士续说:“这位女士在中国时信奉了宗教。她被关在牢里,就像我一样。但这并不阻止她做基督的工作。”

  一段时间后,春女士也成了一名信徒。她说:“尽管我有痛苦,我还是全心全意地爱上主,我对祂心存感恩。”

  是次访问让一百个家庭得以短暂见面,他们自一九五三年朝鲜停战协议后被迫分离,家庭团聚是首尔与平壤谈判协定的一部分。

  这些家庭中有许多人六十多年未能与其亲属联系,这次能在北韩警卫严密的监视下短暂地相见。

【完】来源:《Christian Today》,天亚社编译。

North Korea: Catholic mass celebrated in Pyongyang as families reunite

上一篇:奥萨总主教:反对歧视行为,打造更正义的世界下一篇:两岸领袖历史性会面,令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外交受压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