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巴黎遇袭:至少128死250伤 伊斯兰国称报复法国十字军

时间:2015-11-14  来源:南早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据法新社,法国警方当地时间11月14日上午公布11.13巴黎遇袭中,死亡人数上升到128人,至少250人伤,其中100人重伤。法新社消息指,伊斯兰国承认袭击。

伊斯兰国在网上发布声明宣称对巴黎袭击负责。声明指有8名“兄弟”穿着爆炸腰带、带着冲锋枪,执行一项“受到祝福的对法国十字军的袭击行动”,袭击目标是精心挑选的。声明指,法国空袭哈里发有罪,如果法国继续十字军运动,就会再遭袭击。声明有阿拉伯文和法文版。

据法新社,法国警方称在其中一名巴黎袭击者尸体旁发现叙利亚护照。

巴黎当地14日早上,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全国性讲话,谴责伊斯兰国是袭击的幕后黑手,其对巴黎的袭击是“战争行为”,并宣布全国哀悼3天。

警方将禁止一切在巴黎地区举行的公众集会游行,直到下周四。周一(16日)中午,法国将为巴黎遇袭默哀一分钟。

据法新社,德国当局称,有理由相信11月5日在巴伐利亚拘捕的一名男子与袭击巴黎的人有关。11月5日德国警方在巴伐利亚靠近德奥边境地区拘捕了一名51岁男子,他带有手枪、爆炸物和手榴弹。

据路透社引述叙利亚国有媒体和黎巴嫩电视台al Mayadeen报道指,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对巴黎遇袭表示:“法国所遭受的野蛮恐怖,是过去5年,叙利亚人民一直在遭受的。”他谴责对巴黎的袭击。法新社快讯指,阿萨德说,巴黎遇袭是法国政策的后果。

港府14日傍晚对法国发出黄色旅游警示,提醒计划前赴或已在法国的港人留意局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如非必要,应避免前赴巴黎及巴黎大区范围。

比利时呼吁公民避免到访巴黎。

较早前报道:

(南早中文网讯)11月13日星期五晚,巴黎多处遭遇袭击。已致至少120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其中80人重伤。8名武装分子已经身亡,警方相信所有枪手都已经身亡,但正在调查是否还有其他同谋未落网。

法新社引述调查方消息人士获悉上述数字。目前未有组织承认对袭击负责。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中心11月14日告诉新华社,目前尚未得到中国公民在巴黎袭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领保中心正在了解有关情况。

中国国家旅游局立即要求驻巴黎旅游办事处密切跟踪事态发展,要求出境旅游组团社加强赴法团队的安全防范,提醒在法游客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安全规定,避免前往事发地区或人员聚集场所。

据统计,11月14日有40个旅游团共1299名中国游客在巴黎停留。

香港入境处至11月14日下午2时尚未接获在巴黎的港人求助。香港旅业议会指有十二三个香港旅游团、200多人在巴黎,全部安全,相信不会影响行程。香港到法国航班未有影响,早上仍有航班前往巴黎。

自1944年纳粹占据以来,巴黎周五晚首次实施宵禁。法国已经关闭其边境。

(图片来源:路透社)

周五晚的袭击发生在巴黎市区东部的一个演奏厅、数家酒吧和餐厅,还有在市中心以北的Stade de France国家体育馆,至少有6个不同地点,市内遇袭点全部分布在10区和11区。其中演奏厅和体育馆发生了枪击和爆炸,其余地点发生的都是枪击。

Bataclan演奏厅:11区,伏尔泰大街50号(Boulevard Voltaire)

Stade de France体育馆:巴黎北郊圣丹尼斯(St. Denis)

Le Carillon酒吧:10区,阿里博特路18号(18 Rue Alibert)

Le Petite Cambodge餐厅:10区,阿里博特路20号

La Belle Equipe:11区,香侬路92号(92 Rue de Charonne)

La Casa Nostra餐厅:11区,枫丹大街2号(2 Rue de la Fontaine au roi)

一名接近调查的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表示,在周五的袭击中,至少有8名武装分子死亡,其中7人是因为发动自杀式袭击而死的。

在伤亡最严重的Bataclan演奏厅,有4名袭击者死亡,其中3人是因为发动了自己身上的自杀式袭击装置,另外1人被警方击毙,这名袭击者中枪倒下的时候触发了身上的炸弹。

该演奏厅可以容纳1500人。

从演奏厅中被救出的伤者(图片来源:AP)

有目击者表示,演奏厅内的袭击者在表演过程中突然拿出AK47扫射现场观众,造成大规模伤亡。当时观众们正在演奏厅内看美国摇滚乐队Eagles of Death Metal的表演。

有目击者表示,听到有袭击者一边向民众开枪,一边高呼“真主伟大”,并指责法国军事干预叙利亚,枪击持续10到15分钟。

事发前不到24小时,欧洲方面刚刚宣布以无人机袭击的方式,成功消灭了在叙利亚的“圣战士约翰”。

当时在现场的广播主持人Pierre Janaszak说,袭击者挟持了20名人质,可以听到双方对话的声音。

Janaszak说,袭击者至少重新上弹3、4次,袭击者非常镇静,也非常决绝。

Bataclan演奏厅距离之前发生过严重枪击事件的查理周刊前总部只有大约200米。今年1月,以漫画讽刺穆斯林的查理周刊遭遇枪击报复。

在Srade de France国家体育馆附近,另有3名袭击者死亡。还有1名在巴黎市区东部的街上死亡。

事发时体育馆内正进行法国对德国的国际足球比赛,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在场,只得紧急撤离。

该体育馆可以容纳8万名观众,在电视现场直播中可以听到袭击的爆响声。

体育馆遇袭之后观众聚集在场中(图片来源:AFP)

在Bataclan演奏厅附近的一家柬埔寨餐厅也遭到袭击。

当时在枫丹大街(Rue de la Fontaine)附近的一名43岁英国-丹麦双国籍精神科医师Mark Colclough向英国《卫报》叙述他目击袭击的经过。

根据他所在的位置,他所目睹的袭击应该是发生在La Casa Nostra餐厅。

他说,当时自己与朋友距离遇袭的一家餐馆大约20米,听到爆响声,之后看到一名男子,大约1.85米高,看得清楚该名男子正在开枪。这名男子全身都穿着深色衣物,外形看起来就像是一名作战部队的士兵,这名男子枪杀了坐在餐馆前的椅子上的3到4人,之后转身向一辆汽车内开枪,然后走进餐馆,左右扫射,总共听到15到20下枪响,之后一切寂静。

Mark Colclough说自己和朋友离开现场,走了大约150米,就遇到了警察,警方将他们带回餐馆现场,他们在现场看到了十多人或受伤或已经死亡。而他们目击的枪手当时还没有被抓住。

事发之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说,这是一场恐怖事件,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取消本周末到土耳其赴G20峰会的行程。

总统办公室表示,已经调集1500兵力加强巴黎的安保。巴黎市长Anne Hidalgo呼吁居民留在家中。

网上有人发起“我家大门开着”的行动,呼吁大家打开家门,让在街上流连寻找庇护的人可以暂时栖身。“Pray For Paris”(为巴黎祈祷),也成为网络热点。

三藩市市政厅以示对法国的支持(图片来源:路透社)

国际反应: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

习近平表示,惊悉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在此法国人民悲伤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法国及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各国人民生命安全。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理瓦尔斯致慰问电,向死伤者及家属致以沉痛哀悼和诚挚慰问,对恐怖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

李克强在慰问电中表示,中国政府坚定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法方和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的威胁和挑战,保障中法两国和世界人民的安宁。

奥巴马接受有关巴黎袭击的简报(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指袭击针对的不仅是法国人民,而是对全人类和普世价值的攻击。

奥巴马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向法国政府和人民提供任何他们需要的协助,法国是美国最老盟友,两国人民一次又一次地并肩而立,美国要再次清晰重申,美国与法国在对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上的战斗上是站在一起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普京总统就一系列在巴黎的禽兽般恐怖主义袭击,向法国总统和全体法国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并传达了团结的信息。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巴黎袭击表示震惊,并表示英国愿尽一切努力提供协助。卡梅伦说:“我们的思绪和祈祷与法国人民同在。”

伊朗总统鲁哈尼取消周六到访意大利和法国的行程,谴责袭击是“反人类罪行”。

鲁哈尼在致奥朗德的信息中说:“我代表也是恐怖主义受害者的伊朗人民,强烈谴责这些反人类的罪行,并向法国人民和政府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是“野蛮和懦弱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潘基文形容袭击事件是“卑鄙”的。他说,国际社会将继续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

(图片来源:新华社)

英国外交部表示正在紧急调查是否有任何英国国民受到影响。来往英法的欧洲之星列车会维持服务, 但会提供免费换票。

比利时政府随即宣布,加强来往法国的列车及航班检查。美国航空说,虽然巴黎戴高乐机场开放,但会推迟前往巴黎的航班,直至获得更多消息。

台湾观光局通报,目前有5个团体旅客在法国,其中康福旅行社3团大约75人和世邦旅行社2团70人都平安。台湾“外交部”拟提升旅游警示。

上一篇:巴黎遭受严重连串恐怖袭击下一篇:IS称伦敦将为下一目标 罗马华盛顿也在劫难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