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教廷谴责巴黎恐袭,习近平吁全球反恐不搞双重标准

时间:2015-11-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国家主席习近平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中国公民,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又呼吁全球反恐不搞“双重标准”。与此同时,罗马及梵蒂冈或成下个恐袭目标,当地保安已明显增强。

  据外电报道,伊斯兰国十一月十八日宣布,已杀害了一名中国籍和一名挪威籍人质,原因是两个月限期已过,他们仍未收到赎金。中国外交部翌日确认,中国公民樊京辉已被杀害。

  习近平同日在菲律宾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廿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他同时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杀害中国公民的暴行,强调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活动。

  此前,习近平十五日在土耳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在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说:“发生在巴黎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再次表明,恐怖势力的能量和危害不容低估,恐怖主义已成为我们当前面临的最严峻和急迫的安全挑战。”

  但他强调:“国际反恐要注重标本兼治,不搞双重标准。”

  中国政府不满外界指控当局会以巴黎恐怖袭击作借口来削弱新疆伊斯兰教徒的权利。在恐袭同日,中国军方高层适值到访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据中国官媒说,此行是加强两国之间的反恐措施。

  与此同时,在西方,美国国务院警告意大利的圣伯多禄大殿、米兰主教座堂及斯卡拉剧院,以及该国其他教堂、犹太人会堂、餐厅、戏院、酒店被辨识为可能受袭的目标。

  继十八日公布杀害人质及发布视频扬言下一个目标为纽约市后,伊斯兰国翌日发出长约六分钟的最新视频,据美国赛德情报集团的翻译,视频标题为《先巴黎,后罗马》。

  意大利内政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Angelino Alfano)警告,罗马似乎是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目标,部分原因是教宗就在那里。

  据《路透社》报道,罗马在巴黎恐袭后已经明显地加强保安,有军人在繁忙地区驻守,亦提高了梵蒂冈城的游客安检。

  教宗接见大批朝圣者的圣伯多禄广场外有军人站岗,而军警亦加强了检查行李,还有便衣探员混入人群当中。警方称平均有两万人出席教宗恒常的公开接见,比往常的数目少很多。

  不过,教廷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Pieto Parolin)枢机表示,慈悲禧年的工作并未因而中断。他说,巴黎恐袭后没有一人能“够高枕无忧,梵蒂冈也不例外”,尽管大家都觉得受到更大的威胁,但“在这种情况下不向恐惧低头是很重要的”。

  《梵蒂冈电台》十七日引述帕罗林枢机称,巴黎恐袭超出了人的容忍限度,必须加以谴责。他表示:“正如教宗方济各多次指出的,教廷认为制止不义的袭击者是正当行为。在采取的方式上,国际社会必须达成协议,找到实行的方案。”

  枢机续说:“一个国家有义务保护自己的公民不受到攻击,同时也应继续努力营造默契、对话及理解的气氛。我相信这一点。这也许不是即刻解决问题的措施,却是唯一能建立和解及和平世界的基础。”

  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程副研究员说,西方自己身受其害,却指责其他国家的反恐行动。可怕的双重标准。

  中国公安部门十四日发出罕有的一系列图片,展示武警在对抗恐怖分子后,正准备冲入一间在新疆一些房子的画面,此外没有透露更多资料。

  公安部《微博》帐号“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发帖说:“法国巴黎遭遇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数百人死伤。地球另一边,中国新疆警方,历经五十六天追击,对暴恐分子发动总攻,取得重大战果。”此信息其后被删除。

  维权组织与海外维吾尔族人指责北京在国内外都夸大恐怖主义的威胁与新疆有关。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副主席穆图尔克(Seyit Tumturk)对天亚社说,中国政府希望说服全世界,指东突厥(新疆)人是恐怖分子。

  但有录像和去年在叙利亚与伊拉克被捕的人显示,有中国公民为伊斯兰国而战。维吾尔战士也在新疆毗连的巴基斯坦活动,尽管当地军方的保安行动在过去一年据报已把他们的数量萎缩到仅有几百人。

上一篇:中国取消一孩政策 研究员指减低社会分化下一篇:首都搜出军火库地铁关闭 比利时进入最高戒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