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尼主教呼吁结束偏见,别针对同性恋者

时间:2016-03-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尼主教团在全国发生连串谴责LGBT(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的简称)人士的行动后,呼吁政府停止歧视该群体的举动。

  印尼高等教育部长穆罕默德.纳西尔(Muhammad Nasir)一月廿三日指出,LGBT人士会摧毁国家的道德价值。一个月后,国防部长雷亚米扎尔德.雷亚朱杜(Ryamizard Ryacudu)亦指,该群体是代理人战争的一部分,他们终极目标是控制这国家。

  印尼移民与迁徙者牧灵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秘书长保禄.西斯旺托科(Paulus Siswantoko)神父三月三日对天亚社说:“指责LGBT是威胁的言论必须停止,因为它们会引发更多人独自采取行动。”他续指:“政府官员必须作具智慧的好榜样。”

  西斯旺托科神父指出,天主教会永不欢迎同性关系,但他强调LGBT人士的权利应受尊重。他说:“政府有义务保护他们。我们不可能逃避他们。反之,我们必须要拥抱他们。”

  印尼伊斯兰学者理事会主席马鲁夫.阿明(Ma’ruf Amin)强硬地指,政府必须提供LGBT人士的复康治疗,因为“我们视他们是违反人的本性。”

  他更指出,其组织强烈谴责任何与LGBT人士有关的活动。他强调:“因此,我们要求政府监视或禁止外国相关权益者资助本国LGBT人士举办的任何活动。”

  印尼南部日惹一所提供变性学生寄宿的伊斯兰教学校,正受着这些运动的影响。政府二月廿四日在当地强硬派的压力下,暂时关闭该“伊斯兰法塔赫”学校,并禁止于校园内举办一切活动。

  驻雅加达LGBT倡议组织“我们的声音”发言人特古赫.伊曼(Teguh Iman)表示,当前的气氛让他感到害怕。

  他说:“我们感到很难过。很多人视男同性恋为罪犯,跟娈童癖罪犯一样,这是绝对错误的。我们很担忧这些声明会引发针对LGBT人士的暴力行为。”

  伊曼希望人民保持冷静,使印尼可以成为一处让LGBT人士感到安全的地方。他续说:“无论如何,我们都是良好公民,同样有缴交税。”

  印尼国立大学哲学讲师罗基.格龙(Rocky Gerung)三月二日出席一个在雅加达举行的论坛时指出,谴责LGBT的运动是侵犯个人自由的原则。他说:“我担心,若任何事情都要由国家来管治的话,按文明的角度来看,印尼将会倒退。”

  格龙说,国家应该维护《宪法》。“否则,特定团体或宗教组织的意见不能这就付诸实行,若然这样下去,将会引发迫害潮。”

  宗教事务部长卢克曼.赛富德丁(Lukman Saifuddin)曾确保,国家会肯定LGBT人士的权利,但基于宗教的角度,则拒绝他们的行为。

  赛富德丁办公室的网站指,他在二月十八日的会议上曾说:“一般而言,宗教教义与普世价值相符,因此所有宗教都不可能忍受LGBT人士的任何行为和做法。因为印尼是一个宗教国家,《宪法》不容许或不会有空间给予这类行为。”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End bias against LGBT people, say Indonesian bishops

上一篇:缅甸半世纪后出文人总统,少数族裔基督徒当选副总统下一篇:圣座驻联合国代表:毒品贸易助长有组织的犯罪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