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巴基斯坦以反恐法对付争取权益的示威农民

时间:2016-04-2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巴基斯坦明爱与其他人权组织强烈谴责当地的安全部队,采用严厉措施打击旁遮普邦奥卡拉地区争取土地权益的农民。

  巴基斯坦城市费萨拉巴德的明爱执行秘书法尔汉.老楞佐(Farhan Lawrence)对天亚社说:“农民并非恐怖分子,他们只是非常害怕而已。”。

  这位同样来自奥卡拉的工作人员指出:“政府应该让步,因为农民没有其他谋生的途径。”

  佃农四月十五日在奥卡拉举行集会,抗议逮捕旁遮普邦农民协会秘书长梅赫.萨塔尔(Mehr Sattar)。

  安全部队以逮捕和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来回应。巴基斯坦工党秘书长塔里克.法鲁克(Tariq Farooq)对天亚社说,一名十七岁的示威者因对催泪弹感到不适而死亡。

  警方持续逮捕逾四千名曾参与抗议的农民,他们都是军方农场内的佃户。

  区内仍有大量武装部队驻守。而由于拉合尔复活节时发生恐怖炸弹袭击,区内严禁在公众地方举行超过四人以上的集会。

  这次争端的重点是佃农要求二万七千公顷农田的拥有权,这些农地现为军方所有,来自廿二条村落的农民在这些土地上世代为农。

  军方于二零零零年更改与农民的租赁契约,条款原是根据作物共用协定议订,现要农民每年缴纳租金,且不能享有居住权。

  堂区司铎雅各伯.阿奇安杰勒斯(James Archangelus)神父,来自受争议的军方农场地区的其中一条村落。他说,这变更成为了佃农和他们争取这些土地的一个转捩点。

  神父说:“局面现在变得越来越严重了。”但他重申教会在这次争议中保持中立态度。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特派专员阿斯马.贾汉吉尔(Asma Jahangir)批评该国对农民的示威反应过于严厉。

  贾汉吉尔问:“现在是以什么准则来确定是对国家安全、法律和秩序的威胁?”

  巴基斯坦人权委员会的祖赫拉.尤苏夫(Zohra Yusuf)指,政府不应在反恐主义的框架下处置农民,取而代之应是尊重他们和平抗议的权利和集会自由。

  尤苏夫说:“使用强硬手段以及对抗恐怖主义的国家行动政策,严厉打击农民迫切要求土地权益和更公平分配农业资源,似乎是把争取自身权益的农民推向绝境。”。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akistan uses terrorism laws against protesting farmers

上一篇:厄瓜多尔再次发生地震,急需人道援助,面临严峻的社会问题下一篇:中国人大批准《境外NGO管理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