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公教青年工人运动斥责亚洲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时间:2016-05-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印度钦奈的会议上,一份令人震惊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每天平均有一名印度移民工在裹尸袋中被送回家。

  纪念比利时一位枢机而名命的国际卡尔代因团体,于五月五至八日在钦奈举行以“今日卡尔代因:不平等、生态及多样化”为题的国际会议。罗耀拉专上学院伯纳德.德萨米(Bernard D’Sami)教授会上说:“机场已被迫新增手续以应对大量移民涌入。”

  德萨米表示,印度许多地区严重依赖这些移民工挣回来的汇款,凸显这趋势的人类成本。

  另一位讲者指出,迅速发展的缺点现正席卷亚洲许多地方和其他洲陆。

  琴格阿尔帕教区安多尼.尼蒂纳滕(Anthonisamy Neethinathan)主教在会议开幕致辞中表示:“我的直觉是不平等会一直存在。”

  他说:“你们会议的主题,以及重塑教友使徒牧职来解决这些问题的计划非常及时。”

  耶稣会塞尔瓦拉贾(Selvaraj)神父在主题演讲中,把不平等的问题与生态联系一起,邀请与会者响应教宗方济各的通谕,回应“穷人的哭泣”和“地球的哭泣”。

  他说:“原住民与渔民因大型建设项目被迫流离失所,要求合理赔偿却被拒绝时,教会和善良的人应为他们发声。”

  在许多其他发展中国家亦出现了类似问题,包括滥伐。

  卡尔代因团体非洲区协调员拉扎尔.卡贝伦(Lazare Kabran)说:“这些导致生态问题,很多农村人要放弃祖先的土地,前往拥挤不堪的城市寻找未来,使他们变得更加贫穷。”

  他补充:“亚洲木材公司的破坏手法是首要问题。”

  卡尔代因团体协调员鲁文(Ruben)表示:“有几个重大问题需要我们的运动在未来三年致力推动。”

  他所领导的国际网络汇聚基督徒青年成员、家庭和工人运动,以及比利时若瑟.卡尔代因(Josef Cardijn)枢机创立的相关组织。

  一九二四年,卡尔代因枢机创立原称为“青年职工会”的“公教职工青年会”。之后他开创公教学生青年会、公教工人运动和公教家庭运动,以及国际公教农业及农村青年运动。

  他宣扬“观察、判断、行动”的方法,并提升劳工权利。

  鲁文说:“我们现在的角色是运用这些方法来解决现今世界出现的问题,包括不平等、生态和多样性。”

  他说,因此他们将于二零一七至一九年推出“新五旬节”运动,主题为“应对穷人和地球的哭声”,旨在解决这些问题。

  卡尔代因主教获任命为枢机的两年后即一九六七年去世,享年八十四岁。来自六十九个国家的两百多万年轻人为公教职工青年会的成员。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atholic workers decry downside of development in Asia

上一篇:菲律宾主教反对恢复死刑,建议改革监狱和司法制度下一篇:圣座高层代表团将出席联合国世界人道主义峰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