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圣座“海洋主日”文告:应尊重和保护海员的人性和专业权利

时间:2016-07-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基督信仰教会将于7月10日主日举行“海洋主日”,旨在推动世人承认和保护海员的权利。圣座移民与无定居者牧灵委员会7月4日为此发表文告。该委员会主席维里奥(Antonio Maria Vegliò)枢机和秘书长若瑟(Joseph Kalathiparambil)主教在文告上署名。

根据圣座移民与无定居者牧灵委员会文告提供的数据,全世界近120万名海员在5万条商船上工作,90%的各种商品都是经由海路运往各国。这个数据表明“我们的日常生活与海运工业和海洋息息相关”。

家具、衣物、食品乃至石油,所有这些都是靠海路运输,而我们经常却意识不到家中的舒适设备是这样运来的。不尽如此,商船上的船员经常处在救助难民和移民的“第一缐”。这些难民和移民乘坐拥挤不堪的船只或橡皮摩托艇设法来到欧洲,航海条件极端恶劣。

此外,文告也提到海员每日所要面临的危险和困难,例如:海盗劫持、抢劫、远离家庭,以致他们的子女在没有父爱的情况下长大,“家庭的全部重任都落在母亲的肩上”。再者,海员的工作若得不到报酬,他们的人性和专业尊严便也受到威胁。昔日一些被视为合法的海运活动,如今不再合法,例如:海上事故、污染等等,这些不法的海上活动给人带来严重不安。

那么,教会应该做什么呢?圣座移民与无定居者牧灵委员会在文告中表明,我们应“尊重和保护海员的人性和专业权利”。因此,教会呼吁“各国政府和海运当局努力落实2006年签署的海运劳工条约”,尤其要保护海上工作人员的健康和福利。此外,沿海地区的主教和教区应建立及支持海上使徒工作,将之作为教会关怀那些无法接受正常牧灵照顾者的可见标记。

“海洋主日”于1975年设立,藉此提醒世人要肯定海员对世界经济作出的贡献。这个主日也具有大公运动的重要性,因为“在许多港口的庆祝活动都与其它基督信仰教会联手举行,从而见证了各教会在保护海员的权利上目标一致及齐心协力”。

上一篇:英国仇视欧盟移民案件激增,该国宗教领袖呼吁全国团结一致下一篇:教宗三钟经:求天主转化施暴者的心,他们被仇恨蒙蔽了眼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