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枢机支持通用法令人震惊,反对者指或违宗教自由

时间:2016-07-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天主教锡罗马拉巴尔教会领袖乔治.阿伦谢里(George Alencherry)枢机,支持亲印度教的印度联邦政府制定统一民法的提议。

  此举结束人们按其个别宗教所遵守的特定“个人法律”。有评论认为,这将破坏该国尊重宗教多样性。

  然而,阿伦谢里枢机并不赞同。他七月三日在锡罗马拉巴尔年度教会日向媒体说,该法将“有助加强与促进民族团结”。

  阿伦谢里枢机在其总部表示,但是普通法应通过讨论和达成共识后才能颁布。印度天主教会,包括拉丁礼,以及两个叙利亚东方礼教会──锡罗马拉巴尔和锡罗马伦卡教会。

  自英国殖民时期,印度已有单独的个人法律来管理印度教徒、伊斯兰教徒、基督徒及帕西教信徒的婚姻、离婚、继承和收养事宜。锡克教徒、佛教徒和耆那教徒则遵循适用于印度教徒的法律。

  据本地媒体报道,印度人民党执政的联邦政府正寻求更新这个系统,及指导印度法律委员会研究问题,并为施行统一的民法提供建议。

  确立该法是人民党竞选宣言的一部分,但遭到反对派和伊斯兰教领袖反对。他们认为,这将破坏国家的世俗合一结构。

  反对派国大党领袖拉梅什.切尼特勒(Ramesh Chennithala)告诉天亚社:“政府正在进行宗派议程,它干预宗教和个人事务,当然会破坏国家的统一。”

  伊斯兰教领袖及国会议员穆罕默德.巴希尔(Muhammed Basheer)告诉天亚社,印度的伊斯兰教徒将反对施行统一民法的任何意图。

  他说:“这将造成人民之间的混乱与分裂,政府正试图摧毁伊斯兰身分并干涉我们的事务。”

  然而,锡罗马拉巴尔教会发言人雅各伯.普切克特(Jimmy Poochakatt)神父说:“没有必要惊慌。”六十年前起草《宪法》时,印度社会争论过要求确立一部统一的民法。他说:“在起草法律期间,教会支持讨论和对话。”

  由于许多人投诉伊斯兰“赞许休妻”做法被一些男性利用来随意休妻,近期最高法院建议讨论该法律在宪法上的合适性,却激怒了伊斯兰教群体。

  人民党领袖欢迎枢机的立场。喀拉拉邦的党主席库默纳姆.勒杰塞克哈伦(Kummanam Rajasekharan)告诉天亚社说,阿伦谢里枢机支持计划“是个好迹象”。

  他表示:“在施行统一的民法前会有共识。那些反对者都持有分离心态。”他指的是印度教与伊斯兰教徒分裂导致印度次大陆的分离情况。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Indian cardinal’s support for common code surprises many

上一篇:美国主教们谴责种族暴力事件,吁请众人抵拒仇恨下一篇:罗马宗座拉特朗大学将接纳20名难民学生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