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律宾主教说,天主没有跟杜特尔特说话

时间:2016-11-0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一位主教说,请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停止骂粗口的,不是上主,而是他的良心。

  这位总统以夹杂粗口讲话而闻名,曾经称教宗为「狗娘养的」,他于十月廿七日从日本回国三天后,向记者声称天主曾跟他说话。

  今年九月曾质疑天主的存在的杜特尔特说,他在结束日本访问回国的航机上,听到上主的声音,叫他停止骂粗口,否则会发生空难。

  总统说:「因此,我向上主保证,不用俚语、诅咒词和一切粗言秽语来表达。」

  他对听到这故事而鼓掌的人,挥动他的手说:「不要给我太多掌声,因为我可能会做不到。」

  当他去年十二月竞选总统时,曾发誓每次讲脏话就「罚」自己二十美元。

  在今年九月,杜特尔特为辩护自己在这个以天主教徒为主的国家提倡死刑时,质疑天主的存在。他引用在叙利亚出现对妇孺的暴行时,「那么天主在哪里?我的天主,你在哪里?」

  他说:「我相信天主,但这是我对祂的恒常问题。当我们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里?」他续说:「问题是,我问你,如果没有天主呢?」


是良心的呼唤

  然而,索索贡教区阿图罗.巴斯特斯(Arturo Bastes)主教说,不是天主跟这位菲律宾领导人说话。

  主教说:「那是他良心的声音,他的良心在打扰他」,只有「神圣和有奥秘的人」,才有与上主交谈的特权。

  主教团公共事务委员会执行秘书热罗尼莫.塞西利亚诺(Jerome Secillano)神父说,希望总统履行承诺,停止使用粗言秽语。

  神父说:「我认为值得称赞的,不是那承诺本身,而是承诺的履行。他意识到有变得更好的需要,已经是不错了。」

  塞西利亚诺神父说:「最终,身为领导人,他应言行一致。」


呼吁灵修

  杜特尔特在为追思已亡节和诸圣节发表的信息中,敦促政府人员拒绝贪腐,成为「真正的仆人领袖」。

  总统说:「再多的成就、权力或地位,也不能弥补人性的贪婪和腐败。」

  杜特尔特补充说:「真的,基督问对了问题:『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而赔上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

  他强调「非物质财宝」的价值,说这将让人更接近天主。

  杜特尔特说:「让我们积累财富,不是为自己,而是为未来的世代,以及死后的生命。」

  他说:「我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心怀钟爱、爱意和感恩,珍视祖先和我们所爱的人遗留下来的精神遗产。」

  杜特尔特说:「当我们颂扬和效法圣人们以其生命启发世代,愿国家获得上主的祝福。」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God did not speak to Duterte, says bishop

Duterte ‘holds talks’ with the Almighty

上一篇:南韩总统密友干政,韩国主教谴责政治丑闻下一篇:马拉喀什气候变化大会:解救地球免受温室瓦斯侵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