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中国卫生部前副部长黄洁夫: 移植死囚器官做法可能还存在

时间:2017-02-09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梵蒂冈/北京综合讯)领导中国器官捐献系统改革的中国卫生部前副部长黄洁夫指出,中国对使用死囚器官进行器官移植的做法采取“零容忍”态度,但坦言这种做法可能仍然存在。

他说:“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口的大国,我确信,会有一些违法的情况发生。”

据美国之音报道,黄洁夫6日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受访时说,中国器官移植改革计划进展缓慢、困难重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制止非法器官移植已取得显著进展。

目前是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的黄洁夫,7至8日出席在梵蒂冈举行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这是中国首次受邀参与该领域的国际权威峰会。

但人权活动人士和医学伦理专家强烈反对黄洁夫与会,他们批评中国的器官移植项目仍依赖死囚器官,梵蒂冈给予黄洁夫一个平台,是在为其增添合法色彩。中国此前已承认几十年来一直从死囚身上摘取器官。

到梵蒂冈参加此次峰会的有大约8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医生、执法官员和医疗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峰会旨在讨论对抗器官走私及器官移植旅游的做法。

据路透社报道,黄洁夫7日告诉与会者,他的到场并非是要试图粉饰中国的过去。

他说:“中国正在对其做法做出修补,并不断改进国家器官捐赠和移植的体制”“这趟行程……是要让中国的声音被听到,并向世界介绍中国的新计划。”

黄洁夫也说中国严惩违法者,并已逮捕了几十人及关闭了18个医疗机构,但他敦促对还在最初阶段的新计划要有耐性。黄洁夫2015年曾公开称中国不再依赖死囚器官,转为非囚犯资源捐献的系统。

反对强摘器官医生协会(DAFOH)7日发表声明指“没有证据表明过去强迫性摘取器官的做法(在中国)已经结束”。

梵蒂冈则为邀请黄洁夫的决定辩护。峰会主办方、梵蒂冈教宗科学院院长索龙多主教说,该峰会是一场学术活动。

上一篇:毛泽东故乡的基督教会主题公园遭到批评和怀疑下一篇: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曾三次落泪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