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南韩人不再怕北韩恐吓战术

时间:2017-02-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南韩人发火了。数十万民众去年底在首尔市中心游行,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

三星、现代和大宇等大财团的高层成了贪腐案的调查目标,其中几位被传召接受调查。

即将展开的总统选举打开了反对派的胃口,朴总统──已被国会弹劾──命运正悬于一线。

无论如何。作为其父亲、前独裁者朴正熙名符其实的接班人,总统及其团队在过去几个月,已在耍弄北韩的核武和军事威胁。

他们希望把视线转移到威胁国家的「真正危险」,从而分散内政问题上的注意力。

北韩恐吓战术几十年来行之有效。对于以大韩民国为官方名称的南韩来说,最容易和最明显的目标就是其邻国,即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为官方名称的北韩。

六十岁的玛达肋纳在韩战结束后不久出生。她说:「自从一九五三年韩战结束以来,所有南韩独裁者在美国的支持下,透过助长对北韩的仇恨,维持秩序和压制。」

玛达肋纳曾是纺织工人,成功地在首尔一个市场里开设小店。她也是公教职工青年会的前领袖。

她历尽一九五三至八七年间的所有军人政权,最终见证民主在南韩诞生。

她坐在一台缝纫机前,一边修补外套一边说:「所有军官都有系统地利用北韩共产党来合理化他们对个人自由的滥权,或是为了助长财阀而对工会的压制。」

玛达肋纳补充说:「我们已被国会弹劾的总统,现在还未意识到南韩人不再害怕金正恩领导的平壤。」她丈夫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大规模工会示威运动中,被拘捕过好几次。

她说:「首尔讲到对我们的核攻击,但没有人再相信了,因为它不会发生。」

这种言论在一位经历了几个政权的妇女身上,反映南韩人民对共产主义邻国的态度的深刻改变。

结果,即使根据官方消息,平壤自二零零六年进行了五次核试,以及多次针对首尔和美国利益的弹道导弹试射,南韩的公众舆论,特别是年轻人,现在只视之为宣传和操控。

最近一年当上年轻国会议员的朱妗(Joo Nye)是位政治学家。她笑着说:「朴槿惠的部长、副手和顾问,从未停止指责数百万示威者是被金正恩政权操纵,说金的唯一目标是推翻南韩。」

「这是荒谬的,因为每个人都清楚看到,她只是利用那终极的北韩威胁论来拯救自己。但这个历史稻草人已不能再吓倒任何人了。」

因此,在宣布导弹试射或核试后,南韩人已不为所动。他们更专注于就业和每况愈下的经济状况。

廿四岁的韩是延世大学国际关系硕士生,积极参与社会行动。她说:「我们从小就听到来自政府的相同信息,但我们厌倦了北韩,及导弹和战争的故事。」

「我们的父母活于能够轻易操控民意的独裁统治下,因为人们没有电视、电话、互联网或社交网络。」

「但与他们不同,我们不担心。零六年首次核试期间我们听到了同样的事情。现在我们知道,美国人才是平壤的目标,而不是我们。他们将永远不敢向南韩开火。」

四十五岁新闻工作者崔景荣(Choi Gyeong-yeong)曾在公营电视台任职记者,因为拒绝「向公众作出官方宣传」而被解雇,他指北韩「在我们的想像中,总是联系著暴力和侵略」。

他续说:「我们在学校和历史书中,就是如此接受教育。北韩这个兄弟国家,一直是敌人,所以是难以挑战这种洗脑。不过,接触外国资讯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真实的故事。」

「其实,与北韩的关系的事实,使它成为一个『韩国人』邻居,虽然我们不再感到有联系。它是另一个国家。」

年轻人较不重视意识形态,主要关心他们的未来和就业,现在视北韩为不可能与之统一的外国。

卅四岁年轻电影制作人尹耶罗(Jero Yun)曾留学法国。他强调:「统一梦已结束。平壤跟首尔一样,利用这目标的神话为自己的国内宣传目的服务。」

因此,分裂的观念愈成熟,危险感就愈弱。这就好像是手足之情的想法,人为地助长了那份偏执。

来自首尔的廿四岁造型师李傲(Lee Oh)说:「我从小就不觉得跟北韩有任何特别关系。」

「更糟糕的是出国旅行帮我明白到,我是住在一个分裂的国家。当有人问我来自哪国家,我说『我是韩国人』时,他们就问我是来自北韩还是南韩。」

这是这位年轻女士最终感到北韩「是另一国家」的一刻。她坦承感觉与「我们没权利去的」北韩没关系。

她说:「这是离奇的。我觉得与欧洲的联系比与北韩的多。」

然而,她的祖父是来自北韩,而他仍有亲人住在那里。

「我们以前常常透过国际红十字会收到信件,但对我来说,这总是不真实的。这也许是我不害怕与北韩可能打仗的原因。」

不论是在南韩土地上的三万名美军,还是爱国者导弹基地的设置,还是即将实行的反弹道导弹防卫系统,都不等同于两国之间的「战争状态」。

「技术上」仍然是,两韩在一九五三年签署的只是休战,而非和平协定。

但年轻领导人金正恩威胁即将发射洲际导弹的妄言,似乎不再吓倒任何人。

崔景荣说:「韩国社会在过去十年改变了很多。最近两届高度反平壤的政府滥用了来自北韩的威胁。」

「但是,两韩边界的军事失误仍是可能的。不过,我相信南韩公众将不再容让自己被那些不再可信的政客所操纵。」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South Koreans no longer fear North’s scare tactics

上一篇:托朗枢机将前往埃及参加遏止宗教狂热现象的研讨会下一篇:舍夫丘克大总主教:我们既不能,也不该对乌克兰的战火视而不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