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东帝汶总统选举,测试天主教会影响力

时间:2017-03-1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东帝汶八名总统候选人,连同五千人一起在帝力参与祈祷集会,为三月二十日投票日前的竞选活动展开序幕。这次选举将揭示天主教会在东帝汶还保留了多大的影响力。

候选人在三月二日一起从圣若瑟堂出发,边走边颂唸玫瑰经,到达帝力教区主教府附近的圣母山。认识到自一九七三年殖民宗主国葡萄牙撤离后国家动荡的过去,他们一起在一幅白色亚麻布上签署了一份和平竞选协议。

竞选活动于三日展开,至十七日为止。其中,方济各.古特雷斯.卢奥洛(Francisco Guterres Lu-Olo)被视为最有胜算的候选人。

总统大选后,该国将在七月举行国会选举,届时胜出的最大政党就会推举出总理人选。

虽则总统只是名义上的国家元首,他依然是武装部队的最高统帅且对立法拥有一定程度的否决权。

帝力教区比尔希略.多卡尔莫.达席尔瓦(Virgilio do Carmo da Silva)主教在游行后发言说:「教会希望能有爱好和平并胸怀人民的领袖,能够确保所有方面的发展。」

他续说:「无论谁在三月二十日赢得总统席位,所有人都应接受结果。」

前东帝汶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若瑟.拉莫斯.奥尔塔(Jose Ramos-Horta)呼吁所有政治领袖遵从由天主教会促成、在脱离印尼独立后结束了内乱的那份协议。

他说:「身为基督徒我们都应热爱和平,这也是帝汶的文化特性。」

八位候选人中,有五位皆有政党支持,分别是安多尼.马希尔.洛佩斯(Antonio Maher Lopes帝汶社会党);卢奥洛(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若望.类斯.古特雷斯(Jose Luis Guterres东帝汶全国重建革新阵线);玛利亚.安琪拉.弗雷塔斯.达席尔瓦(Maria Angela Freitas da Silva工党);以及安多尼.达孔塞桑(Antonio da Conceicao民主党)。

其余三位为独立候选人,若望.安多尼.德耶稣.达斯内维斯(Jose Antonio de Jesus das Neves,原游击队领袖及肃贪委员会副主席,以及阿莫林.维埃拉(Amorin Vieirra)和类斯.阿尔维斯.蒂尔曼(Luis Alves Tilman)。

此外,达席尔瓦与卢奥洛在二零零二年曾经参选总统但落败。

六十三岁的卢奥洛被指为最有实力的候选人,因全国最大政党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和国会皆支持他。同时,由前总统沙纳纳.柯依拉腊.古斯芒(Xanana Kayrala Gusmao)创立的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亦拥护他。

古斯芒计划陪同卢奥洛进行竞选。

古斯芒告诉记者:「我弟弟卢奥洛为我们心爱的国家肩负重任。」

卢奥洛说他的其中一个计划是为年青人提供更好的教育,并透过装备他们所需的技能,让他们更能够贡献国家与教会,并减少失业情况。

与此同时,达席尔瓦指出贪污猖獗已阻碍东帝汶发展,她承诺若当选总统将打击贪腐。

她告诉记者:「抵抗贪腐由官僚们避免自身权力膨胀开始。」

五十二岁,来自阿陶罗岛的农夫多明我.阿尔维斯(Domingos Alves)期望下任总统能够改善岛上人民的生活,特别是五条未有干净水源的村落的生活。

他说:「我们需要走逾一公里到河中取水。」

阿尔维斯说:「因此,很多人没有厕所并在空旷处便溺。」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urch takes lead in Timor-Leste presidential campaign

上一篇:法国大学向政府部长提供跨宗教事务课程下一篇:外长纠正内坦尼亚胡的圣经常识,指其“假造圣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