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越南病人在天主教医院内,寻求圣母的慰藉

时间:2017-03-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一位瘦弱的妇女带着患病的女儿,顶着正午灼热的太阳来到一尊圣母像前;她们摆放了一些糕饼,点上香,低声祈祷。


     阿水(Thuy)一面说,一面对着女儿微笑:「今天我们出院回家了。我女儿血中毒,到这儿治疗十天后痊愈了,我们得感谢圣母。」

     来自隆安省的阿水说,在她女儿住院后,其他病人告诉她到圣母像前去祈祷。这尊圣像于一九七四年由天主教员工竖立在这座热带病专科医院大院内。它是胡志明市最古老的医院,已有一百五十五年历史。

     她说:「我们每天向圣母祈祷几次。尽管我们是佛教徒,我们相信圣母通过晓示医生如何来治疗我女儿的病,而拯救了她。」

     附近,有一对五十多岁的天主教夫妇坐在石凳上诵念玫瑰经,他们仰望着圣母像。这位不愿具名的妇人说,她丈夫于二零一五年患了肝硬化。

     她续说:「我们已向圣母恳求了几个月,请她给我们一位好医生来治好他。你看,这附近有许多感恩牌匾,意味着圣母回应了病人的祈祷。」

     她又指出,许多病人与他们的亲友,不管其背景如何,晚上都聚集在圣母像前祈祷、诵念玫瑰经、唱圣歌。天主教徒献花、点燃香烛,而其他宗教的信徒则献上水果、食品,并焚香。

     她表示:「我们已走投无路,只好把我们的生命全靠托给天主和圣母。这尊圣母像给了我们战胜痛苦的精神力量。」

     在这座城市的一些老医院中,竖立著许多耶稣、圣母、大圣若瑟和其他圣人的雕像。人们说,有些雕像于七五年前——即共产党掌权之前——由医院员工建造,还有许多圣像是近年来由病人悄悄竖起。

     医院里也竖立著佛像。有时候,官员试图移除它们,但病人又重新竖立新像。他们还清洁这些塑像,用花朵装饰它们。

     一尊一米高的恩宠之母雕像竖立在儿童第二医院庭院中的一座四柱塔内,圣像建于一八七九年,人们相信它比医院的「岁数」还大。

     周围悬挂著镜框,里面是耶稣像、圣人像及祈祷文。

     圣母注视著下面坐在石凳上虔诚祈祷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

     在有着一百一十七年历史的大水镬医院的观景池中,竖立著各种各样的天主教与佛教的雕像。病人与亲友日以继夜地在这些雕像前献上香烛和水果。

     老妇阿能(Nang)说,她和其他穷人则靠病人获得治愈后向圣母献上的水果维生。

     这位来自金瓯省的高台教信徒说:「圣母不仅治愈和安慰病人,而且还喂养像我这样的穷人。」

     阮德知(Nguyen Duc Tri)的儿子才五个月,患了血癌;他说癌症病人和亲人需要精神上的支撑来战胜沮丧。

     他每天在肿瘤医院病房内一个小角落所竖立的耶稣和圣母像前为儿子的康复祈祷。他还请了一位神父为儿子付洗,并施行终傅。

     一位在医院服务病人的修女说,尽管一些神父和修女未获准为病人服务,但他们悄悄地为病人施行圣事,因越南的医院是禁止行使宗教仪式的。

     她说,一些沮丧病人因找不到安慰,而从高楼跳下自杀。

     这位匿名修女说:「宗教信仰是病人获得安慰必不可少的泉源。信仰给了他们力量来战胜危机、接纳现实,把它们看作是天主所给予的。」

     她又说:「他们会找到内心的平安,不会悲叹自己的命运而试图去自杀。」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atholic comfort in Vietnam hospitals
上一篇:美洲/哥伦比亚 - 暴力猖獗的上包多地区主教揭露“几乎无法在这里继续生活下去”下一篇:柬埔寨禁止出口母乳,该国官员称他们穷不至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