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本笃会士因保护在越南的修院而被攻击

时间:2017-07-1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越南中部承天顺化省的本笃会士强烈谴责当地政府及警方袭击会士和破坏会院,他们与当局陷入长期的土地纠纷。

位于添安的本笃会修院,院长阮文德(Nguyen Van Duc)神父表示,六月廿八及廿九日,约二百名警察跟其他人手持利刀、铁棒及警棍猛烈地攻击会院,并亵渎十字架和耶稣像。

阮神父廿九日在新闻稿说:「来自香瑞县翠邦区的官员目睹一群暴徒把会士在廿六日才竖立的铁十字架整个拔起。」

他强烈谴责这次袭击,而修士们希望「即使他们一息尚存,都会以和平的方式寻求公义,保护教会的合法财产」。

修士们自一九四零年起已拥有该修院及其附近一百零七公顷松树林和农地的合法所有权。阮神父说:「我们从来没有把财产的拥有权转让给任何个人或组织。」

据悉自七五年,共产党政府曾向修院「借了」五十七公顷土地,分配给一间林木公司。

在二零零零年,政府充公了余下土地,分配给一间旅游公司,但容许本笃会保留修院在内的六公顷土地。

更加复杂的情况是,当地政府之前再没收本笃会的土地并给予其他官员,那些官员把土地卖给其他人建房屋及佛塔。

阮神父指出,这次袭击修院是二零一五年以来,当局第三次亵渎本笃会的十字架,之前他们亦破坏十字架并扔进河里。

该院长指控那群人堵住和袭击试图保护十字架、手无寸铁的修士们。他表示,其中一名官员被看到多次以木棍击中武文教(Vo Van Giao)神父。

阮神父说,一群妇女以猥亵的言语对着修士们叫嚣并加以侮辱。而很多警察和暴徒则威胁要打修士和游客。

他声称,其间有些驻守在修院门口的警察更乘机偷走修士们的摩托车。

本笃会科高德磊(Khoa Cao Duc Loi)神父对天亚社说,六月三十日省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阮才慧(Nguyen Tai Tue)及四名民政部官员来探望修院,并给六名受伤的修士派发牛奶及蛋糕。

阮才慧向受伤的修士们道歉,当中包括一名被打至昏迷的修士,警察更曾阻止把他送进医院。

科高德磊神父引述阮才慧的话说:「我们对所发生的事感到抱歉,事件已失控。」神父还说,阮才慧还怪责双方都没有控制好大家的情绪。

他说,阮才慧答应会立刻处理政府和本笃会之间的土地纠纷,但与此同时工人已在斩松树并筑起一条五米阔的路,把本笃会跟余下被充公的土地分隔开。

科高德磊神父说:「警察仍然在监视我们,并每时每刻,不分昼夜来视察我们。」然而,修士们正在整修被破坏了的雕像,并将会把它安置在合法的位置以保护他们的财产。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Benedictines assaulted for protecting monastery in Vietnam

上一篇:克什米尔印度教朝圣者遇害:马卡多总主教呼吁挣断仇恨的锁链下一篇:摩苏尔获得解放:基督徒难民仍抱持谨慎态度和不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