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若开邦局势仍紧张 缅孟边界发生两起爆炸事件

时间:2017-09-05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仰光路透电)缅甸西部若开邦的局势依然紧张,除了枪声不断外,靠近孟加拉边界的地区昨天还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一名妇女受伤。

据孟加拉边防卫队说,一名妇女相信是在缅境内距离孟加拉边界约50米处误踩地雷,炸断了一条腿,她已被送往孟加拉接受治疗。不过,误踩地雷的说法尚未获得证实。

缅孟边界地区的动乱已造成近九万名罗兴亚穆斯林逃往孟加拉,但当地局势没有缓解迹象。据路透社记者说,在传出爆炸声之前,缅孟边界地区的村庄传出枪声,也冒起黑烟。

据缅军方消息说,安全部队仍难以深入孟都镇毗邻孟加拉的偏远北部地区。缅官员指责罗兴亚武装分子在当地焚烧房屋和杀害平民。不过人权观察组织及逃往孟加拉的罗兴亚人声称,缅军队试图通过纵火和杀戮驱逐罗兴亚人。

诺贝尔和平奖最年轻得主马拉拉呼吁翁山淑枝谴责罗兴亚人经历的“可耻”待遇,并表示“全球正等待”她站出来发声。

印尼外长会见翁山淑枝吁停止镇压罗兴亚人

印度尼西亚外长雷特诺也在周一会见了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呼吁缅政府停止镇压罗兴亚人。

翁山淑枝办公室说,雷特诺表示印尼政府“支持缅甸政府为若开邦的稳定、和平及发展所进行的活动”。

他们还讨论了人道援助的事项,缅印也将合作发展国家,但没有提供详情。

印尼是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国家。日前,缅甸驻雅加达使馆遭人抛掷汽油弹,抗议罗兴亚穆斯林遭镇压。昨天,雅加达也爆发了更多反缅示威。

上一篇:马拉维战斗近尾声 一头目疑被击毙 派妇孺上阵菲南叛军做困兽斗下一篇:特朗普称文在寅对朝鲜绥靖政策注定失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