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尼跨性别教友称受政府歧视,当局或修例聘用性少众

时间:2017-09-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尼社运人士已要求所有政府部门仿效检察总长办公室的做法,废除禁止性少众人士申请担任公职的条款。

检察总长办公室九月初公布的职位招聘中,列明申请人不可有任何「精神疾病」,包括「不正常的性倾向与跨性别人士」。办公室其后让步,使社运人士作出上述呼吁。

印尼国家人权委员会指申请条件属于歧视。办公室接着决定回心转意。

性少众平权倡议团体「我们的声音」的主席对天亚社说:「其他部门都应该跟随检察总长办公室放弃筛选的决定。」

哈托约(Hartoyo)说:「不过现实上,政府会否在知悉求职者的性倾向或者性别后,依然接受性少众人士,我对此没有太大信心。」

他补充,职场中对性少众的歧视仍旧强烈。

对跨性别的天主教徒女士玛米.尤莉(Mami Yuli)来说,检察总长办公室的决定可能是其他政府部门的风向计。

这位「印尼跨性别对话论坛」主席说曾经是遭到某政府部门的歧视受害者。

她说:「检察总长办公室对性少众人士有了更好的了解。这是个突破」

另一个性少众团体「流动彩虹」的秘书长瑞安.科尔巴里(Ryan Korbarri)认为检察总长办公室的让步是迈向正确方向的一步。

他说:「基于大多数部门仍有禁令,性少众很少机会取得政府工作。其中跨性别人士是最受到影响的一群。」

一九四五年的《宪法》保障了每位印尼公民享有工作的权利。科尔巴里说:「不过,政府自身却未能为性少众给予这个权利。这是公然的歧视。」

人权监察的印尼研究员安德肋.哈索诺(Andreas Harsono)亦说,检察总长的办公室是首个政府部门对性少众释出善意。

他说:「这值得赞许,虽然他们政策的真正落实有待监察。」

检察总长办公室的发言人尤尼.达鲁(Yuni Daru)指,起初列明了拒绝性少众的要求,是因为办公室错误定认为他们未能够达到职位所需的决断力。

达鲁说:「他们在这工作中会面对如谋杀和贪污的案件,为此办公室需要有决断力的人员。」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Indonesian LGBT people receive government employment boost

上一篇:陈日君枢机:雨伞运动三周年纪念弥撒-给大家的信下一篇:越南人民观赏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宗教作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