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供认受伊国组织启发 嫌犯一年前开始策划恐袭

时间:2017-11-03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ZB_1103_CJ_doc6xdihl9dio81411t166o_02222149_lipsin.jpg

法庭现场素描显示,赛波夫周三双手被铐坐轮椅被推上法庭面控。(路透社)

美国纽约恐袭嫌犯赛波夫周三被控以恐怖主义罪,他供认受到伊国组织视频启发,一年前开始策划,并在两个月前决定在万圣节用卡车撞人。他原本还计划接着持刀杀人。

(纽约综合电)美国纽约恐袭嫌犯赛波夫周三在曼哈顿联邦法院被控以恐怖主义罪,他供认受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传视频的启发,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策划袭击,两个月前决定在万圣节用卡车撞人,要造成大伤亡。

赛波夫干案前曾进行路线“演练”,他原本打算一路行驶至布鲁克林大桥,结果因撞上校车而被迫停下。他原本还计划接着持刀杀人,但未能在下车前取出放在袋子里的刀具。

赛波夫对于夺走多条无辜人命毫无悔意,反而表示对自己所为“感觉良好”。美国总统特朗普痛斥他是“禽兽”,应被处死。

 
 

手机有3800张
伊国组织宣传图像

起诉状指赛波夫向国外恐怖组织提供物资,以及以暴力和机动车辆致死罪,第一项罪名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第二项则可判死刑。

29岁的赛波夫2010年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到美国,是合法永久居民。他周二驾驶卡车在九一一纪念遗址附近的脚踏车道上冲撞人群,造成八人死亡、12人受伤。

他在现场被警方击伤,送医动手术后接受警方问话。周三,他双手被铐坐在轮椅上被推出庭面控。

根据起诉书,他一年前就开始策划袭击,两个月前决定在万圣节动手并以卡车为武器,因为这天街上会有更多人。

赛波夫是以伊国组织名义干案。在他驾驶的卡车上发现的一张纸条用阿拉伯文和英文赞颂伊国组织“将永世长存”。现场还起获几把刀与两台手机,手机内有伊国组织的3800张宣传图像和90个视频,包括该组织成员处决人的画面。

要求在病房
展示伊国组织旗帜

据起诉书,在赛波夫认为特别有感召力的一段视频中,伊国组织头目巴格达迪“质问在美国与其他地方的穆斯林,他们正在做些什么以回应伊拉克境内的穆斯林被杀”。

起诉书指,赛波夫人大开杀戒后对自己所为感觉良好,还要求在他的病房内展示伊国组织旗帜。

特朗普周三发推文说:“纽约市的恐怖分子很开心,因为他要在医院病房内挂起伊国组织旗帜。他杀了八人,令12人受重伤。他应被判死刑!”

特朗普早前指赛波夫是“禽兽”,并表示考虑把他送到关塔那摩监狱。他也称要中止让赛波夫得以来到美国的多元化移民签证抽签项目。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当天说,白宫视赛波夫为“敌对战斗人员”,但未决定是否正式把他列为这一身份。“敌对战斗人员”可被剥夺多项权利,包括无限期受扣留、无法接触律师,也可能被送往关塔那摩监狱与在军事法庭受审。

另一方面,当局称寻获本案的一名关系人,他是32岁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卡迪洛夫(Mukhammadzoir Kadirov)。他未被列为嫌犯,到昨天仍不清楚他和赛波夫有何关联。

纽约州长科莫此前说,赛波夫是在美国境内激进化的。警方则说,他之前未曾被纽约警方或联邦调查局列为调查对象。

 

这是自2001年九一一事件以来,纽约伤亡最惨重的恐袭案。该市已加强机场等地的安保措施,但没有取消本周日的国际马拉松赛事。预计这个赛事有超过5万名选手参加,并会吸引250万名观众。纽约市长白思豪称,纽约人不会被此次袭击或任何事吓倒。

上一篇:57穆斯林国家吁联合国 要缅立即停止迫害罗兴亚人下一篇:亚洲/伊拉克 - 库尔德族自由斗士宣布将撤出尼尼微平原基督徒村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