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德国大学在中国展开工作难

时间:2017-11-27  来源:法广  作者:柏林特约记者 丹兰 点击:

 据德新社报道,近一年来,外国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必须登记。但很多组织登记不了。这大大阻碍了德国高校在中国的工作。

北京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说,德国驻华大使馆对外国非政府组织“登记工作进展甚微很烦恼”。这大大阻碍了德中高校的合作。

95%以上的在华外国组织还没有得到许可证,因此属于非法范围。中国官方估测,这类组织有7000个,已经正式登记的组织才只有242个。没完成登记的组织受到限制,比如,不许招聘新员工。账户被冻结的情况也出现过。

但不光登记程序带来许多官僚主义问题,已经得到许可的组织如亲近德国各党派的基金会,其“工作能力也继续受到明显限制。”“有些关节一片混乱。”“在科研合作或学术交流等领域,双方进一步的合作目前明显受到影响。”

德国精英高校在和中方合作时,会遇到许多困难。这可能是因为它们在中国的身份不明确,或者它们难以通过受保护线路访问本校自己的服务器。双方合作“一点都不理想。”这应该不符合中国的利益,因为中国期望通过与德国的科研和学术合作促进本国的科技发展。

德国政府对合作困难早已知情。默克尔总理2016年6月访华前,曾专门预告,将和中方谈及外国非政府组织在华待遇问题。

中国自今年1月1日起实行登记法,以阻止外国非政府组织在中国进行不受欢迎的政治活动。该法加强了监控,并要求外国组织必须和一位受到许可的中方伙伴一起重新登记。

上一篇:沙特王储誓言让恐怖主义从“地表消失” 新穆斯林反恐联盟正式成立下一篇:英国堕胎合法化五十周年 天主教会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是悲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