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教强硬派人士意图破坏修会学校的形象

时间:2017-11-2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北部北方邦一所天主教学校,在一名学生自杀后受到攻击。教会领袖们指出,是有组织策划的暴力事件,针对基督宗教传教事业的最新例证。

  一群愤怒的群众,在一名十一岁的男童自杀后,于九月十五日袭击镇上的圣安多尼修会学校。

  据报道,男童留下一张字条,说因受到老师的侵犯而走上绝路。警方拘捕涉事老师的同时,愤怒的民众向学校投掷石块,并破坏财物。

  中央邦贾巴尔普尔教区吉拉.阿尔梅达(Gerald Almeida)主教说:「这不是单一事件,在只有少数基督徒的北方邦,基督宗教学校经常成为暴徒袭击的目标。」

  在北方、中央与恰提斯加等邦份,几间学校与传教修会最近都受到攻击。主教说,袭击是由一个印度教民族主义团体策划的,当中包括对传教士作出虚假指控。

  这些邦份的基督徒只占极少数,甚至较国家报称指,占印度十二亿五千万人口中的百分之二点三还要低。

  阿尔梅达主教指出:「我们总是为偏远地区和城镇,相对贫穷或属社会边缘的孩子提供便宜但有质素的教育。但是很多印度教团体都反对,给低种姓的人提供教育,以免他们在教育上跟高种姓的人相等。」

  印度教团体致力把印度教变为印度的单一信仰,并希望建立种姓霸权。主教触释道:「他们出来污蔑基督宗教传教的形像,并攻击我们的机构,借此使人们吓怕不敢接近基督徒并恐吓传教士。」

  在中央邦的全国基督徒联会秘书长克里斯蒂.亚巴郎(Christy Abraham)表示,学校的信誉经常受到缺乏理据的指控,这包括捏造事件、罗织性虐罪名等,以对付校董与校长们,而他们通常都是神父和修女。

  亚巴朗告诉天亚社,联会去年在印度北部记录到逾二十宗针对基督宗教学校的攻击,而数宗个案没有报告以免引起进一步反弹。

  中央邦警方在九月一日起诉四十岁的巴斯弟盎.潘塔鲁帕拉比尔(Sebastian Panthalluparambil)神父。他是教会高中的校长,被指性侵一名女生。不过闭路电视片段显示,他与该名学生在办公室会面时并无任何身体接触,起诉终告撤销。

  警方七月十日接获一名初中二年级生家长的指控,指神父在教会营办的学校内性虐待他们的孩子,结果警方拘捕五十六岁的利奥.德索萨(Leo D’Souza)神父,但翌日神父获准保释。

  阿尔梅达主教说:「我们不会屈服于这些压力下。」他指,他已经要求神父们尽全力遵守法律,即使可能意味着受到迫害。

  组织「迫害救援」的领袖希布.多默(Shibu Thomas)指出:「这为基督宗教的教育机构是艰难时期。」「迫害救援」是教会组织,专门记录受迫害事件,并为面对指控的人提供支援。

  多默指基督徒站在「建立意识」的最前线,为那些受压迫的人民抵抗种姓阶级和社会的限制。他说:「这引发受益于种姓霸权的高种姓阶级人士的愤怒。」

  他续指,贫穷人无法负担送子女往私立学校,而政府学校又未能为他们提供优质教育,「基督宗教的学校成为贫穷人能接受教育的唯一之处」。

  根据印度的报章于九月廿四日的报道,指出著名的印度教组织,亦是执政党的意识形态导师,对基督宗教教育在印度社会的影响力感到困扰。报道更指,组织领袖会见教育官员和中央邦部长,讨论提高政府学校的教育水平,以阻止更多儿童进入修会学校。

  但有原住民领袖说:「我们的孩子在基督宗教学校得到合适的对待,很多人的生命因这些学校得到改善,我们需要这些学校。」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Hindu hardliners try to damage mission schools’ image

上一篇:英国堕胎合法化五十周年 天主教会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是悲剧下一篇:巴格达反对关于儿童新娘的法律。总主教:「积极的信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