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获天主教会支持 波兰新法律禁止星期天购物

时间:2018-03-12  来源:博闻社  作者: 点击:

 

12-1.jpg

因为新法律,波兰华沙一家购物广场外的停车场空无一人(2018年3月11日)

 

【博闻社】天主教国家波兰一项禁止在星期天购物的新法律3月11日生效,当地超级市场和其他零售商店当天都没有开门营业。

在另一个前共产主义国家匈牙利,2015年实施的对星期日购物的禁令非常不受欢迎,以至于当局在第二年将其废除。 然而,在欧洲其他地方,包括德国和奥地利,人们早已习惯于星期日是商业休息的日子,并且欣赏强迫禁止购物,而与家人和朋友共度美好时光。

该立法由团结工会联盟提出来,并获得天主教会的支持。在新法生效初期,只有每个月的第一和最后一个星期天允许购物。到了明年,零售业者只可以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营业。到了后年也就是2020年,则大多数星期天都禁止购物。

团结工会联盟说,它提出这项立法是要确保零售业员工可在周末休假。但自由派反对党和其他批评者认为,这反而会限制学生的就业机会,也影响波罗的海国家人民、白俄罗斯人、乌克兰人和斯洛伐克人越境到波兰购物。

一位受访的退休人士说:“与其禁止(交易),他们应该付双薪给在星期天工作的职员。”

但另一位退休人士却认为这是个好主意,“我们可以在平日购物。星期天可以参加弥撒和探访亲友。”

新法也适用于外国人拥有的霸级连锁市场,以及其他非波兰人的业者。不过,网上购物还是允许的,一些由当地人拥有的地方上的小店如面包店和汽油站也可以照常营业。

上一篇:通过修宪!国家正副主席任期撤限习思想入宪下一篇:马来西亚:外国工人短缺,很多传统民族餐馆关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