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福布斯世界权势人物榜,教宗方济各第六

时间:2018-05-10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 点击:
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8年最新版本的世界最具权势人物榜,如人所料,前四位都是世界政治领导人。中国和俄罗斯领导人被认为比美国总统川普更具权势。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被认为是世界最有权势的人物。《福布斯》说,中国全国人大今年3月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扩大了习近平的影响力,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习近平享有的个人崇拜是毛泽东之后不曾有过的。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排在今年福布斯世界权势人物榜第36位。
 
​习近平近年来一再在福布斯权势榜上名列前茅, 例如在“2016年全球最具权势人物”排行榜中位居第四,而今年是首次夺魁。
 
普京在名单上紧随习近平之后。此前普京曾经被福布斯杂志连续4年评选为全球头号最具权势人物。在俄罗斯3月举行的大选中,普京以77%的得票率战胜了7名弱势的挑战者。下图是普京在克里姆林宫装饰华丽的安德列耶夫斯基大厅宣誓就职,这是他第四次担任总统。
 
在就职典礼之前,俄罗斯各地发生了抗议普京又一个六年任期的示威活动。普京从1999年以来一直担任俄罗斯总统或总理,通过二人转的方式绕过宪法限制,一直掌权。不过6年后, 普金将无法再任总统,除非俄罗斯修改宪法,允许总统连任超过两届。
 
第三名是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
 
德国总理默克尔名列第四,显示她继续是全球最有权势的女性。
 
这个榜单的前十位分别由政界和商界领导人组成。第五名是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佐斯,第七名是微软公司共同创始人比尔·盖茨。
 
第六位属于天主教教宗方济各。
 
位居第八的是沙特阿拉伯王储和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32岁的他是最年轻的上榜者。
 
排名第九的是印度总理莫迪。
 
谷歌公司共同创始人、谷歌的母公司“字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名列第十,而他的谷歌创业伙伴谢尔盖·布林位居第三十五。
 
第十一名是今年2月上任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米·鲍威尔。美联储相当于美国的央行,基本功能在于通过设定银行存贷资金的利率来控制美国的货币供应。美联储的运作独立于政府其它部门。
 
第十二名是法国总统马克龙。
 
第十三名是脸书公司创办人和CEO扎克伯格。在往年的这个榜单上,他是最年轻的上榜者,今年不是了。第二十一名是阿里巴巴集团领导人马云。
 
位居第十四的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中国总理李克强名列第十五。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位居第七十四。
 
“2018年全球最具权势75人”排行榜中的美国人最多,除了上述的人,还有巴菲特(位居第16)、库克(24)、默多克(39)、布隆伯格(51)、戴尔(59)、彭斯(67)、穆勒(72)等等。川普、彭斯和库克都在这个榜单上。
 
“2018年全球最具权势75人”排行榜中的中国人还有马化腾(位居第27)、王健林(52)、李彦宏(58)、许家印(60)。此外还有李嘉诚(46),福布斯杂志把他列为香港人。
 
鲁炜曾经在权势人物榜上,现在已经垮台。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排在“2018年全球最具权势75人”排行榜的第61位。
 

(这个福布斯榜单的英文名字是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People 2018。韦伯斯特词典上Powerful这个词的两大含义之一是 having great power, prestige, or influence 例如 a powerful leader。有人翻译成有权力或者有影响力。) 

上一篇:亚洲4国禁改变信仰 遭批漠视人权下一篇:北京和马尼拉即将签署协议:在中国的菲律宾工人将达到50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