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圣座驻韩大使:新加坡峰会,和平进程的历史性事件

时间:2018-06-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会晤,这在几个月前尚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圣座驻韩国大使艾尔弗雷德·舒埃雷布(Alfred Xuereb)总主教向本台作了上述表示。对这个关乎朝鲜半岛如此重要的大事,总主教谈到他的看法和兴奋之情。

答:我们能够想像朝鲜人民和这里的教会正以多麽焦急的心情经历着这历史性的时刻啊!我们看到,今天书写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篇章,这是一条仍旧漫长和严峻旅程的开端,但我们充满希望,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非常良好的开端。

我们经历了朝鲜从“怒火”、“完全毁坏”这样强硬的态度转为缓和,谈论和平、基於和谐关系的过程,因此,我们实在充满希望和信赖。教会正以极大的信德活出这个时刻。众所周知,每周二在首尔主教座堂都有一个祈祷时刻。身为圣座大使,我私下参与信友们的祈祷。我们深信天上的母亲必会聆听这个子民的衷心祈祷。

问:您於几个星期前才担任圣座驻韩国大使,因此这个事件尤其令您兴奋,这也是朝鲜半岛全体人民期待了数十年的喜悦。
答:我刚被任命为圣座驻韩国和蒙古大使时,这里的局势还十分紧张。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便看到一种氛围上的变化,而且目前非常良好。韩国主教们发起的九日敬礼非常美好,这项祈祷活动从6月17日至25日,每天都有一个不同的祈祷意向。

其中的两个祈祷意向尤其令我深受感动,一个是为南北韩的政治领导人;另一个与我们有极其重大的关系,那就是为朝鲜的福传。如今这正是我的使命,作为圣座大使我愿意重申:圣座愿意支持任何一种能促进对话与修和的倡议,同时也抓住时机带去主耶稣的喜讯,因为祂是普世万民的主!

问:这个事件除了有益於和平外,也开启福传的一个新空间,这是另一份果实。
答:正如我刚才所言,和平进程显然还处於开端,但我们希望朝鲜人民不仅能享有繁荣和经济益处,也尤其享有精神及信仰生活上的益处,为使随之而来的一切定下基调。

上一篇:印尼家庭进行自杀式炸弹恐袭,造成严重伤亡下一篇:菲律宾天主教神父遇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