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宁夏回族大规模抗议拆迁韦州清真寺

时间:2018-08-12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1de46a7d-5782-4348-a370-4d12445b7a8e.jpg

宁夏回民抗议强拆清真寺。

宁夏回族自治州同心县政府,近日计划拆除一个位于韦州镇的新建成不久的清真寺,引起了当地回族穆斯林的抗议。外电报道,自8月5日起,当地数以千计的穆斯林连续多日聚集,要求政府停止拆除韦州清真大寺。最新的消息说,当局已经妥协,答应保留清真寺,但必须拆除多个圆形穹顶。

大批的回族穆斯林信众,星期四和星期五聚集在宁夏同心县韦州清真大寺外面的广场上。网上视频显示,众多聚集者手持“拥护共产党”、“支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横幅,围在清真寺周围。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报道说,由于受到穆斯林信众的坚决反对,当地政府正考虑作出妥协。同心县官员周四夜间前往韦州清真大寺,要求聚集在那里的人群回家,并承诺在与当地信众达成协议之前,不进行拆除工作。

从图片上看,这座建成不久的清真寺规模宏伟,有九个拱形的穹顶和四个高耸的宣礼塔。中文多维网报道说,当局要求拆除其中最少四个穹顶,以换取保留整个清真寺。

在美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古懿,一直在关注事件的发展。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双方妥协的传言尚未获得证实。

这个消息还没有证实。因为事情闹得很大,当地政府说,只要拆掉上面圆形的穹顶,就可以了。

宁夏韦州清真大寺的拆除和抗议,引发了外界极大的关注。古懿表示,不少中国网民对于国家级贫困县修建了一座豪华的大型清真寺表达不满,这也是同心县拆除大清真寺的一个原因。

中国网络的微博上引起很大争议,认为那个清真寺风格太阿拉伯了,不符合宗教中国化政策,要拆掉。当地政府压力很大。其实这个清真寺明朝就有了,以前是中国建筑风格,但中共建政后被中国人拆掉了。后来当地穆斯林集资再建起来。拆掉的话,就血本无归了。

除了新疆之外,宁夏是中国另一个居民主要为穆斯林的地区。宁夏吴忠市居民马女士表示,最近两年宗教问题日趋敏感,当地穆斯林信众也越来越担心。

打压挺紧的,清真寺听说也拆了不少,有点风声鹤唳。

最近两年,中国强化对宗教的控制。有报道说,宁夏推出措施,希望能够制止所谓“中国伊斯兰教阿拉伯化”的趋势。古懿认为,当局要拆除韦州清真大寺,也与此有关。

中国近年推行宗教中国化,因为他对任何意识形态不符合的都担心。所以他的政策,就是要把回族彻底中国化。

中国近年强化“宗教中国化”政策,禁止宗教团体接受境外捐款。

同心县所属的宁夏吴忠市纪委官网曾通报说,同心县有关部门监督执行不到位,致使一些清真寺违规扩建,并提及有四所清真寺接受外援捐赠资金107万元人民币,并对有关官员进行了处分。

 

(记者:石山 责编:申铧 网编:瑞哲)

上一篇:谷歌或“和谐化”重返中国大陆 前高管:是愚蠢的决定下一篇:文在寅将赴平壤进行第三次两韩峰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