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贯彻习近平讲话? 多部委严管网络游戏

时间:2018-09-02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伴随习近平有关“呵护孩子眼睛”的讲话要求,中国八个部门联合出台“防控青少年近视方案”,从网络游戏,家庭作业到体育活动均作出严格规定。由此,“腾讯”股价也出现下滑。

中国教育部、国家卫建委、体育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八部门8月30日,联合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

方案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提出了阶段性目标,并且明确了八个部门防控近视的职责和任务。包括:深化学校体育、健康教育教学改革;增加儿童青少年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场地设施;完善中小学和高校校医、保健教师和健康教育教师职称评审政策;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等。

而在方案推出的两天前,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刚刚发表讲话,要求“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资深媒体人朱欣欣8月3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人治社会就是领导人一句话,下面一阵风。但这种运动式的做法,未必能改善青少年的视力问题:

“这就是人治治理的特点,不是靠制度的、持续的管理,国家领导人一批示,下面都动起来了,往往是形成一阵风,不会很持久。实际上,青少年近视原因是多方面的。虽然这些年一直在强调保护儿童视力,但是收效不大。我估计这次也不会有很明显的效果。”

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七成,并逐年增加,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

陕西活动人士赵常青向本台表示,中国青少年近视的主要原因与繁重的课业负担有关:

“(《方案》)对青少年的视力健康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主要还是在于教育制度的设计。这个制度在这里摆着,我觉得解决不了什么大问题。”

而当局对于网络游戏的限制,导致腾讯在香港的股价8月31日下跌近5%,跌至一周新低。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胡力汉、何平   网编:瑞哲

上一篇:疫苗之殇未平 重庆药厂再曝造假下一篇:广东潮汕地区暴雨致超85万人受灾 3小孩被冲走溺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