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狂妇持刀突袭伤14幼童 疑凶声称遭政府不公对待

时间:2018-10-26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大陆又再发生怀疑受到不公平对待而报复社会的血案,无辜受害者是14名年仅3、4岁的幼儿,他们在幼稚园门外被一名持刀女子斩伤,其中四至五人生命垂危。疑凶事后被警方控制,警方目前正调查其行凶的原因。现场目击者指疑凶声称遭政府不公对待。(黄小山 / 文宇晴 报道)

案发在重庆市巴南区新世纪幼稚园,据重庆市公安局官微通报称,周五(26日)上午9时半,39岁姓刘的重庆女子,持菜刀袭击幼稚园的孩子,导致14名学生受伤。疑凶当场被幼稚园老师和保安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据多家媒体援引现场目击者的称,新世纪幼稚园拥有175名学生和19名教职员,但该校本身没有设活动区。案发时系老师带著孩子在校门外做早操,因此给了凶手直接面对无辜幼童的机会。

当地法律界人士雷先生向本台记者称,目前对凶手砍人的原因,只有民间说法。有人说她是精神病人,也有人称是因为家庭纠纷导致发狂。雷先生还表示,今年频发公共安全事件,让他们都很担心。

雷先生说:就是才刚刚发生,砍伤了十几个。我发出来的视频里面那个被抓住的女子就是凶手,具体是做什么的现在都不清楚。有的人说是精神病,也有人说是她两口子吵了架。这个怎么说呢?我们也是有小孩子的人,所以说我们也很担心这些问题呀。不知道什么地方就出问题了,这个随时都有隐患。前段时间也出现那个随时在街边砍人,安全性确实是一个问题呀。

市民彭先生称,案发时,他刚好在看一家杂志关于上月12日湖南衡东县滨江广场恐袭案的报导,这次针对幼儿的惨案,让他也很难过。他认为,频发祸及无辜平民的恐袭事件,反映社会不文明。

彭先生说:这社会,就像我刚才在朋友圈点评的那样,离文明的转型还很远。中国人从那个文化和精神上、都还是处于一个蒙昧、一个野蛮的状态。物质上是丰富了,精神上还是很贫瘠。

彭先生又认为中国社会怨气很深。

彭先生:先我还在看另外一个驾自己的红色路虎车,去撞广场上的,压死10几个,发生了好多起了都。一些综合性的原因吧,经济滑坡呀,生存压力大呀,一些人的精神压力没有得到有效的管道去释放,就把愤怒发泄到无辜的人群头上。都是平民,弱势群体。哎呀,我都无语了。

据媒体人透露,案发后,有民众参与围堵和抓捕凶手,在该刘姓妇女被抓住后,一直说政府对她不公平,但当时大家都很痛恨她攻击无辜的孩子,没有人有兴趣听她说什么。本台记者就此说法致电重庆市巴南区委书记办,该机构人士称,以警方发布的通报为准,他们不接受采访。

他说:我们这里也有相关的要求,现在我们没得什么好透露的。相关资讯公安已经发了警情通报。

今年初,官媒人民日报曾连续三天刊登文章聚焦“中国为什么这么安全”,以体现中国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但几天后北京即发生1死12伤的斩人事件。此后,西安、乐山、烟台、上海、柳州、南宁、衡东、重庆等地,都先后发生针对平民的暴力恐袭,迄今为止至少已造成21人死亡,125人受伤。但对凶手的作案动机,官方一律封锁消息。

重庆妇女血洗幼儿园

联合早报

重庆一名39岁妇女持菜刀砍幼儿园儿童,导致14名儿童受轻重伤,凶手事后被逮捕。据目击者透露,妇女被制服过程中大喊:“政府对我不公平!”

重庆巴南区昨天(10月26日)发生恐怖袭击幼童血案,一名39岁妇女持菜刀挥砍幼儿园里的儿童,导致14名儿童受轻重伤,逞凶妇女事后被警方逮捕。据目击者向《联合早报》透露,该妇女被制服过程中大喊:“政府对我不公平!”

事故昨早9时30分发生在巴南区鱼洞巴县大道的“新世纪幼儿园”。据巴南区教育委员会通报,幼儿园学生事发时刚在校门外做完早操,回返幼儿园途中,被一名突然冲出的中年妇女持菜刀袭击。

当时散步路过幼儿园门口的余国模(55岁,退休人士)接受本报访问时说,自己听到幼儿园传出叫声,之后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手持菜刀跑出来。

余国模说,他本能地从一旁抓起一把不锈钢叉子,用叉子绊倒该妇女,再把她手中的菜刀夺走,妇女在挣扎过程中大喊:“政府对我不公平!”

他也观察到,妇女的左手缺了四根手指。数名警员之后赶到现场,将妇女逮捕归案。

孩子伤势触目惊心

余国模形容,受伤孩子之后陆续被带出学校,伤势触目惊心,其中一人耳朵几乎被剁下,有人脸颊皮肤剥落,另一人额头皮肤掀开,残忍至极。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逞凶妇女被警员带离现场时,被大批民众起哄围打,场面混乱。

受伤孩童事后被送往重庆数家医院救治。中共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昨天傍晚报道,14名受伤孩童中,共七人轻伤、六人重伤、一人伤势危重,但都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一名受伤男童的傅姓亲友昨天在巴南人民医院告诉本报记者,这起事故让人愤怒、痛心。她认为,幼稚园安保措施明显有疏漏,“还不只是两三个孩子被砍,是14个!”

她认为,孩子是因为被带到幼儿园外做早操,才让凶徒有机可乘。“如果条件好一点的幼儿园,一定会有自己的操场,何必带孩子去学校外头?”

她也质疑学校教师没有保护好孩子。“任何人本能反应一定是躲起来……但如果有人去救孩子,就不会有14个人被砍。砍14个人,应该至少要五分钟吧?”

这起血案引发公众震怒,网民纷纷呼吁严惩逞凶妇女。有网民提出,事故也暴露出幼儿园的安全隐患,当局有必要增加保安人手,并确保所有活动是在校内安全区域进行。

事故也引发重庆市领导高度重视。据《重庆日报》报道,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重庆市长唐良智等人已对事故作出批示,并对重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

中国的暴力袭击幼童事故时有所闻。今年6月,上海一所小学的两名学生被一名男子砍死,凶手动机是“生活无着产生报复社会念头”。

有网民在微博上说,学校砍人问题严重,政府须要多派人或组织加强学校安保。另有网民感叹:“现在家长真的很累,想让孩子学习独立生活的能力,但是这样的治安,谁能放心啊?”

(记者是《联合早报》重庆特派员)

重庆幼儿园滥砍事件重伤14儿童 传嫌疑人称政府对其不公

 

 

中国重庆市巴南区一幼儿园周五上午发生幼儿遭一名中年妇女持菜刀乱砍行凶事件,警方通报称有14名幼儿园学生受伤送医救治。目击者说,行凶嫌疑人称政府对其不公平。

警方微博@平安巴南通报说,10月26日上午9时30分许,巴南区人刘某(女,39岁)在巴南区一幼儿园门口持菜刀行凶,导致做早操返回教室途中的14名学生受伤。

通报说,学校保安和工作人员奋力将刘制服。巴南警方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将受伤孩子送医救治。

重庆市民启靖对美国之音表示,案发当天早晨他开车送女儿上学,离出事的新世纪幼儿园不远,他闻讯后立刻赶到该幼儿园,并拍下了一些现场视频,其中包括凶嫌被警察带离的情况。

启靖表示,他看到那名女性行凶嫌疑人已经被抓住,看样子不像患有精神病, 是缺了一根手指的残疾人。这位目击者说,当时有愤怒的围观者上前踢打、质问她,后者回答说政府对她不公平。

启靖:我过去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被群众抓到了,抓她的时候,当时她说了一句话,政府对她不公平,然后警方说她有精神病。我也看到这个人,感觉不像有精神病,那个人就住在幼儿园附近,附近的居民。都被这些人打傻了,被抓了以后就说了一句政府对她不公,然后就没有说了。围观群众很多,现场也很混乱,都冲上去打她。

网上视频显示,受伤幼儿被进医院急救,一些受了惊吓的幼儿被带出幼儿园。

启靖表示,他看到刑侦人员直到下午两点多才离开现场。事发幼儿园的儿童都被家长领走。

启靖:早上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过来了,现在大街上都有警察,每个路口都有警察。现在幼儿园还处于警戒线封锁的状态。警察已经撤离了,留了一些辅警在那里,拉了警戒线,现在可能都在公安局开会,我看那边安保挺严的。其他幼儿园都在说这件事情,安保方面的,接送孩子要家长亲自去接。不能进学校,不能进校门。以前家长都是可以进校门接。现在幼儿园通知我们说只能在学校大门外面接,有老师一个一个送出来。

重庆警方通报说,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邓恢林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案件侦办,要求卫生部门全力救治受伤孩子。

重庆警方当天发出的第二份通报表示,嫌疑人已经抓获,目前并无学生死亡。通报呼吁市民“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传谣。”

现场目击者启靖表示,警方已经致电要求他把上传到社交平台的推特视频信息删除。

截至发稿前,中国媒体财新网、澎湃新闻、新京报等网站的相关新闻仍然可以阅读。

案发当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官方微博发倡议书说:请广大网友勿再传播巴南幼儿园伤人案的血腥视频和图片,以免对受伤儿童及其家庭造成二次伤害。倡议书说,“让我们为受伤的孩子祈福,希望你们快快康复,彻底忘记这场噩梦。”官方媒体央视网转载了该项倡议。

近年中国发生多起校园袭击案件,作案者将目标指向毫无抵抗能力的无辜学生及儿童。今年4月的陕西米脂县袭击案造成9名学生死亡,6月在上海外国语小学发生一起持刀砍人案件造成2名儿童死亡。类似案件中,嫌疑人多有报复社会倾向。而在社会矛盾尖锐、弱势群体缺乏救济渠道的背景下,当局对校园血案低调处理,这与官媒大篇幅报道其他国家校园袭击案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上一篇:央视打人女记者孔琳琳被英警方正式指控「 袭击」下一篇:博尔索纳罗批评中国的言论使北京对巴西感到紧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