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南韩最高法院颁令日本公司支付韩战时强迫劳动的赔偿金

时间:2018-10-3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Corea-Giappone-_Lavori_forzati.png

新日铁住金公司将向李春植(Lee Chun-sik)支付约88,000美元,李春植是钢铁厂强迫劳动的幸存者。现年九十多岁的李在轮椅上听到了裁决。安倍晋三反对这项裁决。

首尔(亚洲新闻) - 南韩最高法院已下令日本一家钢铁公司,须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和二战期间使用强迫劳动支付赔偿金。

1910年至1945年,日本用铁拳统治朝鲜韩国,扼杀了当地文化,迫使许多韩国人劳动或当性奴役。

今天的裁决结束了四个南韩人对新日铁住金公司(Nippon Steel&Sumitomo Metal)的21年拉锯。

据法院称,新日铁住金公司应向四个索赔人中的每一个支付1亿韩元(约合88,000美元)。目前,只有一个人还活着,九十多岁的李春植坐在轮椅上出席了审判。

两名南韩人最初在1997年向日本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新日铁住金公司前身公司所拥有的钢铁厂的强迫劳动损失和未付工资。

日本法院驳回了这一案件,称1965年的条约使首尔和东京恢复外交关系,并提供了大约800万美元的补助金和廉价贷款,他们的起诉权已被废除。

但是受害者 (以及包括李在内的另外两人)在2005年在南韩发起了一项单独行动,2012年,首尔最高法院裁定该公司有责任。

执政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他的外相河野太郎表示反对。

 

根据南韩官方数据,日本约有78万南韩人,在其35年的职业期间被征入强迫劳动,其中不包括被迫在战时妓院工作的妇女。

上一篇:25年后,虎爪和犀牛角重新交易。世界自然基金会:这是毁灭性的下一篇:波索纳罗当选巴西总统对中国来说是个坏消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