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警方指控印度主教强奸修女

时间:2019-04-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警方检控贾朗达尔教区方济各.穆拉卡尔(Franco Mulakkal)主教多次强奸一名修女。

修女在九个月前提出指控。负责调查的警察四月九日向戈德 亚姆地区的法官提出检控。

长达二千页的检控状列出了多项控罪,包括非法禁锢、强奸妇女、在强奸期间造成严重身体伤害和刑事恐吓等。

一经罪成,主教将面临不少于十年的监禁甚至终身监禁。

检控状还列出八十三名证人,其中四十名是天主教领袖,包括乔治.阿伦谢里(George Alencherry)枢机。他是叙利亚礼马拉巴尔教会的总主教和首牧。

另外,帕拉教区的若瑟.卡拿连加特 (Joseph Kallarangatt)主教、帕格尔布尔教区的古里安.瓦利亚坎塔特尔(Kurian Valiakandathil)主教和乌贾因的巴斯弟盎.瓦达凯尔(Sebastian Vadakkel)主教,以及廿五名修女和十一名天主教神父也获接纳为证人。

这些曾为受害者争取公义的修女,称这一发展成为案件的转折点,引起了国际关注。

修女的支持者阿努帕玛.克拉曼加拉图韦利(Anupama Kelamangalathuveli)修女说:「我们在争取中只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以确保我们修女的正义。」

声称的受害者是耶稣传教女修会的前任总会长。这是教区的女修会,在穆拉卡尔主教的资助下运作。

她去年六月廿七日向警方投诉,指穆拉卡尔主教从二零一四至一六年间,到访在戈德亚姆区的古华费兰加修女院时,曾十三次性侵她。

阿努帕玛修女和其他四位修女一直支持她们的前任长上,并参加了由一群社运人士组织的「拯救我们的修女」论坛举办的公开抗议。

在公开抗议后,警方于九月廿一日逮捕了穆拉卡尔主教,并将他司法拘留。他后来被喀拉拉邦高等法院保释出狱。他一直坚持自己是清白。

梵蒂冈解除了他的行政职责,并任命了一名署理。然而,主教继续留在旁遮普邦北部贾朗达尔的主教府中。

阿努帕玛修女告诉天亚社:「我们知道主教是强大而有影响力的,可以做任何事来推翻案件。」

她说:「我们依靠天主的正义,并在这个争取正义的抗争中支持我们。」她补充,强大的天主教圣统制「将尽一切努力影响证人」。

根据「拯救我们的修女」联合召集人沙伊朱.安多尼(Shaiju Antony)的说法,圣统制对案件作出回应的方式将决定印度天主教会的未来。

他告诉天亚社:「无论印度人是什么的宗教信仰,都相信天主教神父和修女。如果一名神父或修女是案件的证人,人们相信他们会说实话,受害者将得到正义。但在这种情况下情况完全不同。」

安多尼表示,警方有视频记录的证人陈述,如果他们受到教会领导层的压力会撤回证据。

奥思定.瓦托利(Augustine Vattoli)神父认为最新的发展是「非常积极的」。他因受会长谴责参与此案后,被迫退出「拯救我们的修女」召集人一职。

他说:「这将为国内天主教的更新铺路,因为它传达的信息是,无论一个人他有多强大,法律会按自己的方法办事。」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https://www.ucanews.com/police-charge-indian-bishop-with-raping-nun/84939

上一篇:圣座:保护战争中遭强暴而受孕的孩子下一篇:意大利保护儿童受害者活动正式启动:对抗恋童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