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生物多样性和物种灭绝:从梵蒂冈传出的希望讯息

时间:2019-05-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人类的行为和环境及气候变化给物种和生物多样性造成许多损害,这是在梵蒂冈召开的两天专题研讨会关注的问题。意大利动物学家斯万帕女士向本新闻网表示,“需要教育各国人民以可持续性的方式对待大自然”。
 

(梵蒂冈新闻网)来自全世界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动物园和植物园的馆长5月13日至14日在梵蒂冈宗座科学院举行专题研讨会,针对人类以负责任的生活方式对待地球未来的生存进行了探讨,主题为“为保护物种的科学与行动:廿一世纪的诺厄方舟”。

意大利动物学家、动物园和水族馆联盟主席斯万帕(Gloria Svampa)女士在会议结束后向本新闻网表示:“需要教育各国人民以可持续性的方式对待大自然,意识到人类并非独居,而是需要所有现存的受造物,好能生存下去并为子孙后代确保一种良好的生活质量。”

斯万帕女士赞同教宗方济各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的训导,她说:“我们应改变对大自然的态度、学会在消费时也要为未来著想,顾及大地的资源并非取之不尽,并懂得大自然资源的再生需要时间。因此,我们应以负责任的态度来生活。”

这次研讨会也专门介绍了亚马逊的情况,除了讲解有关的研究外,也谈到教宗和天主教会的创举,试图拯救地球上这个最重要的热点之一。斯万帕女士指出:“气候变化、过热,以及地球自转的变化对人的健康造成直接影响。例如,亚马逊的情况,许许多多的药物,包括我们治疗癌症的药物都是使用热带森林的植物制作的。若我们不再有这原材料,我们就无法继续生产这些药品,而人工方法绝对无法取代原材料。”

斯万帕女士最后表示,这两天在梵蒂冈举行的座谈会上谈到“为改变生活态度和保护地球所必要结成的联盟”,例如“廿一世纪的诺厄方舟”,以及“拯救媒介”:我们的“希望和认知”。“个人或执政人士的认命态度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我的梦想是,那些对气候和以可持续的方法使用资源具有决定权的人,能够在自然历史博物馆、动物园和植物园找到足以关心使人类和物种受到保护的参照点”。

上一篇:教宗赈济所所长为艰困家庭恢复供电下一篇:教宗赈济所:教宗的爱德工作从不张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