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律宾信徒参与黑耶稣雕像游行活动,为中东和平祈祷

时间:2020-01-1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每年于元月9日举行黑耶稣雕像游行活动。这项传统活动对该国信徒而言具有重大的宗教意涵。塔格莱枢机在游行活动中安排的弥撒里特别为中东地区的和平与人民的安全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菲律宾天主教会于1月9日举行传统的黑耶稣雕像游行活动,男女老幼和众多的家庭都在马尼拉街头咏唱、祈祷,并试图触摸这尊雕像。

黑耶稣雕像可追溯至17世纪初,一位西班牙籍奥斯定会神父乘船从墨西哥带来这尊木制的耶稣雕像。按照传统说法,这艘船在旅途中起火,雕像奇迹般地躲过火灾,但却被熏得焦黑了。菲律宾人民虔诚恭敬这尊黑耶稣雕像获得圣座的赞同,伊诺琴佐十世教宗在1650年依照法规成立了纳匝肋人耶稣团体。后来,庇护七世教宗也在19世纪为“虔诚向黑耶稣雕像祈祷的人”颁赐全大赦。

关于黑耶稣雕像游行活动,在菲律宾棉兰老岛服务长达40年的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达安布拉(Sebastiano D’Ambra)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该国每年都会举行这传统活动,通常穆斯林和其他宗教的信徒也以尊重与和谐之情参加雕像游行活动。

达安布拉神父于1984年创立了基督信仰—伊斯兰宗教对话运动组织。他说,每天都有很多人到黑耶稣雕像前祈祷,参与不同时间的弥撒圣祭,尤其是每个月的首个星期五。神父也表示,这项游行活动虽然始于数个世纪前,但至今仍感动人心。“我听说,这或许是世界上最隆重的一项传统活动,就连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其它国家都在举行不同的敬礼活动”。

一如既往,今年也有数百万人参加了黑耶稣雕像游行活动。达安布拉神父说,每次看到信徒们顶著太阳在游行队伍中等待目睹、触摸、亲吻黑耶稣雕像总令他感动。神父接著表示,人们这么做是因为他们在雕像前许愿并且领受到了恩典。所以,恩典、许愿和奇迹等都是真实的事情。

新任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塔格莱枢机当天也在游行活动中为信友们举行了一台弥撒圣祭。他在此机会上吁请菲律宾信徒为中东的和平与人民的安全祈祷。达安布拉神父对此表示,“塔格莱枢机发出的这个讯息切合当前的局势,我们所有人都为此祈祷。在这机会上,我们不仅为个人意向祈祷,也要让人们记得要为弟兄、近人和所发生的事情祈祷。这是一份真诚的讯息,定能抵达人们心中”。

此外,鉴于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关系对中东地区造成影响,菲律宾政府下令遣散在伊朗和伊拉克的菲律宾劳工。据马尼拉政府劳工部统计,有2191名菲律宾人在伊拉克工作,伊朗的菲律宾劳工约有1180人,整个中东地区共有210万名菲律宾劳工。

上一篇: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教宗致唁电哀悼下一篇:教宗致函达沃斯论坛:人是所有公共政策的中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