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为4月份的祈祷意向邀请富裕人民关心世界上饥饿的悲剧

时间:2009-03-31  来源: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在4月份的祈祷意向中邀请信友们为农民祈祷,“求天主降福他们的劳作,获得丰收,也让富裕的国民关心世界上饥饿的悲剧。”



世界上的饥饿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多:营养不良的人将近10亿。教宗表示,这种情况并不是因为“不幸的环境或自然灾难造成的纯粹厄运”,实际上,地球上为战胜饥饿有足够的资源,而利益胜过人尊严的逻辑实在是件丑闻。在教宗看来,需要拿出“有勇气的措施”,这些措施就是要遵守“地球上的财富普遍分享”的原则,反对以强势法律为依据的现有的全球化,以及阻止穷人进入市场的保护主义政策和投机现象。



教宗指出,付出代价的是发展中国家的农民大众:他们的劳动“受到贪婪的剥削,他们的产品被转移到遥远的市场,当地团体只得到薄利或一无所得”,导致向外移民和家庭瓦解。



教宗指出了一个“在经济和科学技术方面体尝到前所未有富饶的”世界却伴随着贫穷剧增这一自相矛盾的悲剧。教宗强调:“需要承认技术进步尽管必要,却非全部。维护人完整的尊严,使每个民族都能分享自己的精神和物质资源,让众人享受,这才是真正的进步。”



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之间需要合作:联合行动能有助于“本地团体使自己的土地繁荣昌盛,度与自己传统文化和谐的生活。”



教宗本笃十六世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该感觉到要亲自投入对抗营养不良的努力中,即使也要改变生活习俗。教父们说过一句古老的警句:“给要饿死的人吃的,因为你要是不给他吃的,就是把他杀死。”教宗为四旬期提出了守斋的邀请,守斋的意义就是:“除去我们的一些东西来帮助其他人。”他并提醒我们,在生命结束的时候,我们将要根据爱的多少得到审判:“我饿了,你们给我吃的。”
上一篇:教宗主日三钟经讲话表达非洲行的喜悦,并感激传教士以福音为非洲人民造福下一篇:圣座发表教宗今年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