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在梵蒂冈的露德岩洞前结束5月圣母月

时间:2009-05-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昨天下午在梵蒂冈花园举行了结束圣母月活动。信友们一面念玫瑰经,一面游行到露德岩洞前,在那里参加梵蒂冈城的总代理科马斯特里枢机主持的圣道礼仪。随后,教宗本笃十六世向大家致词问候,并降福他们。以5月为圣母月特别恭敬圣母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们就这个问题请教了费奥雷斯神父:

答:以5月为特别恭敬圣母的月份始于1700年,发起和推广这个敬礼活动的是3位耶稣会士,其中最著名的是阿丰索·穆扎雷利神父。这3位神父在意大利北部、中部、南部进行传教牧灵工作,他们邀请信众在大自然复苏百花怒放的春季,特别恭敬人类的花朵:天主的母亲。

问:圣母玛利亚对今日的女性来说,是个怎样的楷模?
答:今日的女性从圣母获得启发,是从圣经所记载的圣母形象而不是从一些传统所形容的圣母的形象得到启发,因为那些传统把圣母形容成一个被动的听话的女子。教宗保禄六世在“玛利亚敬礼”文件中反对这种传统的形容,他邀请大家从圣经中来看圣母,知道她是一位活跃负责的女性,她作决定,她在天主上智的指引下宣唱“赞主颂”。

问:教宗常说:“玫瑰经并没有过时,也不是一种机械化的祈祷。”请问,玫瑰经今天还有什么价值?
答:玫瑰经应该是在我们生活中、对我们在礼仪中所庆祝的和我们所宣讲的基督生活的救世事实,起推陈出新的作用,而圣母与基督的生活紧密相连。因此信友们要默想并使这一切进入自己心中,最好的工具就是玫瑰经。因为念玫瑰经,我们便能奔到玛利亚跟前,正如圣维雅内说的,圣母的心是一个保存天主奥秘的珠宝盒。路加也告诉我们,玛利亚把一切有关耶稣的事和话都默存在心中。
上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会见圣婴传教善会的儿童们,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下一篇:乌克兰总统拜访教宗,国际局势、基督信徒间的对话、天主教会的贡献为双方谈话的主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