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牧灵访问意大利中部维泰尔博教区和圣文都拉的家乡巴尼奥雷焦

时间:2009-09-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九月六日星期天前往意大利中部,北距罗马八十公里的维泰尔博(Viterbo)教区,进行一日的牧灵访问。上午在维泰尔博城为教区信友举行主日弥撒圣祭,下午则前往附近的巴尼奥雷焦(Bagnoregio)古城,访问中世纪大圣人圣师文都拉的家乡。

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第十六次到罗马教区以外的意大利教区进行牧灵访问。他于上午九点钟乘直升机抵维泰尔博,先接受意大利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首长及教区神长的迎接,然后乘车经过这座中世纪古城的主要街道,受到民众夹道的欢迎。最后来到那座建于十二世纪、以圣老楞佐为名的主教座堂门前,为这座古老雄伟主教座堂新造的铜质大门行祝福礼。教宗随即来到主教座堂对面的教宗宫大厅,观赏这座建于十三世纪,曾作为罗马教宗行宫,并曾在那里选出五位教宗的历史性建筑。

观赏这座教宗宫之后,本笃十六世便前往维泰尔博城名叫法乌尔山谷的广场,在这可以仰观四周美丽中世纪建筑,包括教宗宫的谷地,为一万五千多位教友主持主日弥撒圣祭,并带领他们颂念三钟经。维泰尔博是个出了很多圣人圣女的地方,除了鼎鼎大名的圣文都拉之外,还有生活在十三世纪、享年仅十八岁、遗体至今没有腐朽的圣女罗撒,以及圣女亚钦达·马雷斯科蒂修女,真福多梅尼克·巴尔贝里、真福马里奥·法尼等等。

弥撒讲道中,教宗勉励地方教友坚守信德,善度福音的生活,关怀人类家庭,关心社会事务,积极参与政治活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教宗还别邀请教友们在这司铎禧年多为司铎、修生和修道圣召祈祷,使他们都忠于自己的圣召使命。至于每位教友,不论是献身事主的或在俗生活的,都应该成为生活天主的标记。

弥撒领圣体时,教宗没有为教友送圣体,因为他的右手腕尚未完全复原,不方便送圣体,因此由他罗马教区代理主教瓦立尼枢机主教代他送圣体。

弥撒结束时,教宗当场带领信友颂念三钟经,并向他们发表简短讲话,邀请他们为他的伯多禄宗徒职务祈祷,使他能够秉着忠诚和热爱履行牧放全球基督羊群的使命。这一天,远在波兰的克拉科夫城正举行着“人与宗教” 国际年度大会,这项会议由天主教圣埃吉迪奥团体筹备召开。今年选择在波兰举行,为的是要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七十周年,而这次大战正是纳粹德国在波兰北部大港格但斯克引爆的,继而造成数千万人死亡和六百万犹太人遭屠杀,波兰全国人民遭到物质和心灵难于弥补的创伤。

教宗在三钟经讲话中也提到二次大战这件史无前例的悲剧说:“纪念这些事件促使我们为受害者和至今仍在肉体和心灵上带着创伤的人祈祷。但愿纪念大战事迹对每个人是一项警惕,绝对不要重蹈野蛮的行径,却要加倍努力,为我们这个仍旧饱受战乱和对立蹂躏的时代建立持久的和平,尤其要把带有仁爱、关怀、尊重他人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传递给新一代的人”。

弥撒和三钟经活动结束后,教宗再度乘车,经过维泰尔博城另几条要道,来到这座古城的主保圣女罗撒朝圣地圣堂,瞻仰躺在透明棺木中,将近八百年来未曾腐朽的圣女遗体。在圣堂外面,教宗也欣赏了圣女罗撒的塔轿。这座高约三十公尺、重约五公吨的金属塔轿,于每年九月三日圣女罗撒纪念日这天晚上九点钟,由数十个强壮的轿夫抬着绕城,最后合力冲上一段数十公尺长的斜坡,抵达圣女朝圣地圣堂前面小广场。那真是惊心动魄的一幕,每年吸引无数来自意大利各地和国外人士的观赏叫绝。

当天中午,教宗在维泰尔博教区主保,橡树圣母朝圣堂午餐休息。在这座著名的朝圣地圣堂,教宗特别接见了这个教区十一座女隐修院的修女。由这么多的隐修院可以知道隐修生活在这个教区是多么发达,也可以想象得到这个地区多么适合隐修生活。下午五点钟,教宗搭乘直升机前往附近的巴尼奥雷焦山城,访问圣师文都拉的故乡。
上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巴尼奥雷焦小城称赞圣文都拉为信仰与理性的对话作出的贡献下一篇: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呈交给教宗本笃十六世下一届的国际会议方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