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谈圣妇布利吉达,祝愿现代教友夫妇向世界展示跟随福音价值观的婚姻生活的美好

时间:2010-10-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27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谈了生活在14世纪的圣妇布利吉达,他祝愿现代教友夫妇也能像这位圣妇一样,向世界展示跟随福音教导的婚姻生活是如何的美好。

昨天,罗马天气晴朗,在几天的阴霾笼罩后,阳光显得特别明媚,3万名信友和朝圣者在送爽的秋风中汇集圣伯多禄广场上,聆听教宗谈这位瑞典圣妇布利吉达的生平和信德:从她作为妻子到守寡,以后成为神秘家、圣妇、欧洲的主保。教宗谈布利吉达的这些阶段,主要不是强调她如何由一个普通教友而不断上升,更是为了告诉大家,一个人,不论他的圣召是什么,只要他的生活真正符合信仰,便能够达到成圣的境界。

圣妇布利吉达于1303年生于瑞典,这个国家接受福音已经有3百年。布利吉达婚后生有子女8人,她与丈夫伍尔夫28年的美好婚姻生活,是建立在福音价值观的稳固基础上。教宗说:

“布利吉达在一位神师的指导下开始读圣经,她对自己的家庭有了好的影响,由于她,这个家庭成了真正的‘家庭教会’。布利吉达这第一个阶段的生活协助我们珍惜今天可称为真正‘夫妇灵修’的婚姻生活,就是,教友夫妇在婚姻圣事的支持下,两人可以携手一同在成圣道路上迈进。”

教宗告诉参加公开接见活动的信友们,正如今天在夫妇生活中也常常发生的,布利吉达的丈夫伍尔夫也是在妻子温柔的帮助下走了信仰的道路。教宗祝愿天主圣神今天也在教友夫妇心中激发成圣的意愿,向世人展示遵循福音价值观的婚姻生活是多么美好:爱情、温柔、互相扶持、生育教养子女、对世界开放并关怀、参与教会生活。

1341年后,布利吉达度的是彻底改变了的守寡生活,她放弃了再婚而更深入与天主的关系。教宗说,就这样,她开始了那长久而且每每不同的神视经验,她的灵修重点之一是从默观耶稣苦难中得到的。教宗指出,布利吉达深知自己的这个神恩是为了服务教会,因此,她在这些神视经验后向同代包括宗教和政治当局在内的信徒发出严厉的警告,要他们度符合基督信仰的生活。教宗说,布利吉达是以对教会训导,尤其是伯多禄继承人的训导完全尊重和忠贞的态度而发出警告的。

布利吉达常常到各处朝圣,1371年她到了圣地朝圣。她创立了一个男修会和一个女修会,两个修会同受一位女会长领导。教宗请大家不要觉得惊奇,他解释说:

“事实上,在基督信仰传统中,以宗徒之后圣母玛利亚为例而承认女性的尊严和女性在教会内的位置,即使与司铎不同,她们对教会灵性的成长也同样重要。此外,她们在本着自己的特定圣召而与神父修女们合作,在今日世界上非常重要。”

教宗说,布利吉达立刻成了欧洲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宣布她为欧洲主保之一时,曾祝愿这位生活在欧洲教会尚未分裂时的圣妇,为基督信徒的合一祈求天主。昨天,教宗请在场的教友们除了为同样的意向外,也为欧洲知道从自己的基督信仰根源汲取养分而求圣妇布利吉达为他们转祷。

上一篇: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被判死刑,圣座与欧盟均希望不执行该项判决下一篇:教宗在公开接见时,为援助印度尼西亚及贝宁发出呼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