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随军司铎们: 军人也被召叫回应爱的诫命

时间:2011-10-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10月22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军中教长区所举办的国际会议与会者,他敦促随军司铎们:“培养士兵作基督的见证”。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颁 布关于军中教长区“对军人的精神关怀”宗徒法令将届满25周年之际,这次的活动显得格外重要。10月22日上午在保禄六世小堂,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 教,为与会者举行了一台弥撒。

“宗教对一个军人生活也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接见随军司铎的讲话中所强调的,教宗说:“这是陶成基督信徒,使他们有深刻的信仰,活出确信的宗教实践并且在所处的环境中作基督的真正证人。”教宗并呼吁随军司铎们在军营中致力于福传工作。

教 宗重申,特别是面对新福传的挑战,教会被召叫给予军人们“精神援助,这精神援助应能响应心口一致和传教的基督生活的所有需求。”为达到这目的,教宗告诫 说,随军主教和司铎们必须感到向军人和他们家庭“宣扬福音的责任”。教宗指出:“一位基督信徒军人的生活,与第一条也是最大的诫命有关,即是爱天主与爱近 人。因为,一个基督信徒士兵被召叫实现身为军人也能爱,以爱完成和平的职责。”

教宗特别提到那些从事爱德服务的军人,他们帮助灾难受害者 以及难民,“给予最弱小者勇气和能力。”教宗说: “我想及从事爱德服务工作的军人,他们不顾自身处于危险的境地,在战争发生的地区致力于消除地雷,以及维持和平使命的军人,他们在城市和某些地区巡逻,以 使这些地区的弟兄们不彼此残杀。”
教宗接着说:“还有许多的军人希望促进和平,他们致力于成为基督真正的门徒,以为自己的国家服务:鼓励并促进人民的基本人权。”教宗说:“在军事世界中福传的工作,需要加强责任心,直到在这环境中能有一常新的宣讲。对耶稣基督的确信与喜悦,是人类生活与和平唯一的希望。”

教宗本笃十六世最后回顾真福若望保禄二世,在2002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中的讲话:“真正的和平是正义的果实,但人类的正义永远是脆弱和不完善的,必须实行这正义,并在某种意义上以宽恕来完成它。”

上一篇:世界传教日,教宗为三位德行巨人举行宣圣大典下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迁移的现象是“天赐良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