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三钟经祈祷呼吁内心悔改及关怀移民与难民

时间:2011-12-0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x610676.jpg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12月4日,将临期第二主日,三钟经祈祷活动谈话的重点是“以简朴作为生活的方式及内心的悔改”,他并提及在将临期这特殊时期洗者若翰的榜样。教宗强烈呼吁关怀那些必须离开自己国家的人,他指出近日将庆祝国际移民组织创立50周年,《难民身份的公约》签订60周年及《减少无国籍案件公约》签订50周年纪念。

教宗本笃十六世说: “洗者若翰刻苦的榜样在将临期特别重要,因为这个榜样提醒我们注意悔改的重要。”教宗强调: “耶稣也曾反对王宫里那些衣着华丽和生活奢侈的人。洗者若翰的作风应能唤醒所有基督信徒选择简朴作为生活的方式,特别是在这准备圣诞佳节来临的时期。一如圣保禄所说,耶稣本是富有的却成了贫穷,为使我们因他的贫穷而成为富有的。”

教宗本笃十六世称 : “若翰的洗礼热切邀请所有人有新的思考和行动方式,尤其在宣告天主的审判和即将出现的默西亚,若翰称这位默西亚为:‘比我更强的那位’,他要以‘圣神施洗’。”


x610344.jpg

教宗强调洗者若翰的呼喊要求内心的转变,他说: “当我们为圣诞节作准备时,重要的是回到自己,真诚地检视我们的生活。让来自白冷的那道光照亮我们。这道光是那位‘最大的却成为微小的,最强的却成为最弱的’所发出的。”
教宗说四部福音作者在描述洗者若翰的宣讲时,都根据依撒意亚先知所说的一段话“在旷野里有呼号者的声音: 你们该当预备上主的道路,修直他的途径。”及旧约圣经中所谈及的“天主救援的行动,这行动来自祂不可测度的审判与救援。因此我们必须向祂敞开大门,并为祂准备好道路。”

教宗在三钟经祈祷后,呼吁大家关怀那些必须离开自己国家的人,他说: “我将那些被迫离开自己国家或无国籍的人托付给上主;同时鼓励大家关怀他们;我也为那些尽最大努力来保护和协助这些弟兄们的人祈祷,这些弟兄处于紧急状况,也面临严重困难和危险的。”

上一篇:圣座成为国际移民组织正式成员国下一篇:教宗十二月份祈祷意向: 为世界和谐与和平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